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防控之弦毫不放松— 十二论抓紧抓牢极其重要的窗口期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8日07:1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评论员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恢复,同时湖北省和武汉市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其他有关地区疫情反弹风险不可忽视。”“要继续集中力量和资源,全面加强湖北省和武汉市疫情防控。”2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深刻分析当前疫情形势,科学部署近期重点防控工作,为我们打好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依然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决定了加强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松。在这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紧紧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对湖北来说,当前,我们的主要矛盾仍然是疫情防控,矛盾的主要方面仍然是救治、阻隔和保障。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我省疫情防控出现一些积极变化,来之不易。但也要清醒看到,疫情的增量还未得到有效控制,消化存量的任务还十分艰巨,新冠病毒具有相当的隐蔽性,防控工作仍存在不少薄弱环节。在最吃劲的关键时刻,我们必须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时刻保持忧患意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构筑坚实的安全防线。

在防控疫情这场战斗中,武汉和湖北是全国主战场。防控之弦毫不放松,绝不是一句口号,而是关乎主战场的战斗行动和效果,事关全国疫情防控大局。我们决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决不能有见好就收的念头,必须把思想的螺丝拧得更紧,让防控的措施更加严格,全面、周到、细致地做好工作,不让疫情有藏身之所。我们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考虑问题,坚持“全国一盘棋”和总体战理念,坚持节奏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聚焦靶心、保持定力,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和最重要工作来抓,一个山头接着一个山头地攻,一场战役接着一场战役地打,一个问题接着一个问题地解,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这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气可鼓而不可泄,劲可提而不可松。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持续作战、英勇奋战,把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