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4名民警辅警 抗疫期间因公牺牲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8日07:2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彭小萍、通讯员李宗吾)2月26日,湖北省公安厅对外通报,截至2月25日17时,湖北3名民警、1名辅警在抗疫期间因公牺牲。他们用生命诠释了人民警察的责任与担当。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省6.3万公安民警、5.6万辅警和广大医护人员一起,逆行抗疫。

1月24日,大年三十13时许,已经连续多日值守的襄阳市南漳县公安局民警郑勇带队执行疫情防控任务时,突感身体不适,前往医院治疗。2月5日,郑勇因急性肝衰竭医治无效不幸去世。在生命最后一次清醒时,他嘱托妻子一定将最后一个月工资作为党费上交给党组织。

1月29日,长航公安局宜昌分局48岁民警尹祖川在值班时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因公牺牲。

2月6日,潜江市公安局女辅警王爱兰在乘车赶赴防疫卡口途中发生交通事故,经抢救无效,因公牺牲。

2月23日,赤壁市公安局民警饶云星在办理案件途中发生交通事故,经抢救无效,因公牺牲。

他们,离开了日夜相伴的战友,离开了亲爱的家人和孩子。但是,战友和群众不会忘记,他们生前站过的最后一班岗、许下的最后一个诺言、办过的最后一个案件。

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愿望:疫情早退,百姓安宁。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