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公布首批抗疫物资重点企业 扩产29家新建3家转产5家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8日07:2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剑军、通讯员刘良博、周志清)记者从2月27日召开的全省“三个一批”帮扶工作队动员会上获悉,我省已公布首批37家疫情防控物资扩产、转产、新建“三个一批”重点企业名单,武汉协卓、高德红外、明德生物、仙桃誉诚、奥美医疗、稳健医疗、程力专汽等知名企业悉数入选。

为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急需医用防护物资需求,省政府于2月18日印发通知,要求各地推动有资质有能力的重点企业技改扩能,开足马力扩产一批;挖掘我省纺织、机械等产业潜力,发挥我省出口加工规模优势,通过产品结构调整、配套代工等方式有效转化为可用产能,加大支持转产一批;推进生产医用防护物资工艺相近或具有配套条件的企业项目建设,创造条件新建一批,努力快速稳固和扩大急需医用物资产能。

按照“急需、重点、龙头”的原则,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用物资保障组认真筛选了37家企业作为首批“三个一批”重点企业,项目总投资达18.6亿元,其中设备投资额5.9亿元,贷款需求16.6亿元;仙桃10家,武汉9家,襄阳、咸宁3家,宜昌、荆州、十堰、随州各2家,荆门、黄冈、天门、潜江各1家;扩产29家,新建3家,转产5家。

省经信厅介绍,37家企业项目若能全面达产,将有效缓解当前医用防护物资短缺现象。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