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甘肃果农捐赠3000箱爱心苹果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8日07:38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吴纯新、通讯员李鹏程、王夫之)“总算把800多户乡亲托付的心意送到了!”司机志愿者刘总年、刘伟东跳下车来,长吁一口气。2月26日凌晨4时30分,两辆满载3000箱爱心苹果的货车缓缓驶入江夏区纸坊街道办事处大院。

疫情发生以来,甘肃平凉市静宁县黄土高原上淳朴的乡亲们时刻关注武汉,筹划着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2月上旬,当地果农找到乡镇府,提出想将自家种的苹果捐给武汉,得到支持。

很快,静宁县贾河乡、深沟乡的800多名果农,以村级苹果合作社为单位,你2箱我3箱……凑足了3000箱优质苹果。

随后,乡政府在网络征集送货志愿者,退役军人、现住陕西榆林的大货车司机刘总年和甘肃陇西县的大货车司机刘伟东看到后,报名驾驶各自的货车送货。2月24日晚7时,两辆货车分别装货完成,搭伴从静宁县出发,历时34小时,行驶1300多公里,于26日凌晨4点到达高速江夏出口,江夏公安分局派汉警快骑迎接,护送至指定地点。

纸坊街人大工委主任、物资保障组负责人吕彩云介绍,这些爱心物资将通过“两测两报告”,组织网格员、志愿者、社区干部分批发放至24个社区、4个城中村。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