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国家卫健委:在湖北一线医护人员临时补助提高一倍,薪酬待遇提高两倍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8日18:23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2月28日讯(记者陈凌墨 周萍英 陈倩 刘丁维)28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在武汉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中央指导组成员、卫生健康委主任马晓伟,中央指导组成员、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于学军等介绍中央指导组指导组织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进展。同时,对国家相关部门出台的关爱医务人员措施进行说明。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焦雅辉介绍,前期已经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改善医务人员工作条件切实关心医务人员的若干举措》,中央印发《关于全面落实进一步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若干措施的通知》后,国家卫生健康委迅速行动,会同相关部门出台了相关的文件,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

这些措施包括以下几个方面:首先,在薪酬待遇方面,国家卫生健康委会同相关部门出台了相关的政策,对于在湖北一线的医务人员,包括医疗队的医务人员,要提高临时性的工作补助,标准要提高一倍,薪酬待遇要提高两倍;扩大卫生防疫津贴的发放范围,要确保能覆盖到所有在一线的医务人员。

2月25日,人社部和财政部也印发了相关的文件来调整卫生防疫津贴的发放标准,在职业安全方面出台了相关的政策,严厉打击在疫情防控期间涉医违法犯罪行为,为医务人员提供安全的职业环境,并且会同相关部门从全国调集相关的防护用品对医务人员采取院感防控培训,加强医务人员的职业安全的防护,降低医务人员感染的发生。

对于已经感染的医务人员,积极采取措施给予医疗救治。在生活保障方面积极开展工作,会同武汉市就近安排医务人员住宿的宾馆和酒店,并且专门安排了车辆接送医务人员上下班。此外也采取了措施加强了医疗队的医务人员的轮休和休整。另外,在全国抽调了300名心理医生编组到医疗队,为一线的医务人员服务。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