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爱心蛋情暖武汉10万医患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9日07:1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剑军、通讯员马毅、肖珑)2月28日,一辆满载鸡蛋的邮政物流车先后驶抵湖北省中医院光谷院区、武汉市第三医院,分别卸下93箱33480枚、108箱38880枚新鲜鸡蛋。这是北京德青源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驰援武汉10万医患,爱心蛋保供接力30天”鸡蛋捐赠行动的一部分。即向武汉市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及部分方舱医院捐赠鸡蛋,确保约10万医患人员近一个月内,每人每天至少能吃到一枚鸡蛋。

地处北京中关村自主创新示范区的德青源公司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长期承担首都战略物资(鸡蛋)储备和重大活动蛋品保障工作。2015年,德青源发起实施金鸡产业扶贫工程,先后跟14个省市区的贫困县合作实施26个金鸡产业扶贫项目,带动众多农户养蛋鸡脱贫。此次德青源捐赠的鸡蛋是从该公司旗下的安徽岳西金鸡扶贫农场、利辛金鸡扶贫农场紧急生产、加工、调运的。

“合理营养膳食是改善个人营养状况、增强抵抗力、提升疾病治疗效果的重要一环,德青源捐赠的3万多枚鸡蛋,有利于医院更好地满足医患人员的营养需求。”省中医院副院长武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据悉,德青源公司近日还将通过武汉艳阳天酒店向9家方舱医院捐赠鸡蛋,覆盖这些医院所有医患每天的鸡蛋饮食需求。

此次除驰援武汉外,德青源公司还向全国防疫一线发起紧急捐赠。截至2月26日,该公司已针对17个金鸡项目所在贫困县抗击疫情一线的医院、隔离点及警务部门组织了24次捐赠活动,累计捐赠鸡蛋155万枚,覆盖10省18市县近400家医院和防疫一线机构,有效缓解了当地疫情防控期间生活物资紧缺的燃眉之急。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