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志愿者在行动 | 从质疑妈妈的选择,到主动报名参战——我与妈妈并肩战斗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9日07:2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泉 通讯员 覃丽萍 李锐

2月25日,中部战区总医院一间小房间里,电话铃声不断,大学生志愿者谭艺西正忙着协助处理医疗物资。

谭艺西的妈妈徐氚,是中部战区总医院消毒供应科的一名护士,曾参加过抗击“非典”。如今,徐氚又一次义无反顾地走上了抗疫一线。

徐氚每天都要全副武装,提着一个10公斤重的金属箱子,前往各个科室,收集检验新型冠状病毒的咽拭子,工作十分危险。

妈妈将要奔赴一线,谭艺西刚开始还有点想法,“说实话,那时我特别不想让妈妈上一线。”

时常为妈妈担心的谭艺西非常关注来自一线的新闻,一个个感人的抗疫故事,让谭艺西渐渐对母亲的选择,有了更深的理解。

“后来机会来了:医院里缺志愿者。我就决定报名参加,过来和妈妈一起,我们也算是并肩作战了。”谭艺西说。

虽然奋战在同一家医院,母女俩能够见面的时间并不多。只有等到半夜结束当班后,徐氚才有机会在医院安排的临时住所里见到女儿。

这些天,谭艺西也时常通过朋友圈,分享着自己的工作:“希望疫情早日结束,祝愿大家一切安好!”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