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志愿者在行动 | 党员志愿者 带领突击队为群众解忧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9日07:2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许旷

“齐了,青菜350份,猪肉238份,可以通知各小组的人,准备在群里分批报号下来取了。”2月27日下午2:30,林友明搬完最后一车菜,上了配送物资的公交车。

林友明42岁,是武汉市洪山区卓刀泉街学雅芳邻社区绿汀雅境小区业委会成员,也是一名党员志愿者。

2月16日,他牵头成立小区战“疫”突击队。目前,已有43名居民志愿者加入,包括16名党员。

突击队成立后,志愿服务采取“菜单式”管理,居民提出需求,志愿者根据自己的特长,在微信群“抢单”,待工作完成,再在群里汇报。

开具通行证明、帮老人代购药品、组织蔬菜团购、帮扶困难家庭……翻阅林友明的工作日志,上面记得密密麻麻。每完成一项任务,林友明就打个钩,注明“完成”。

2月27日的团购物资,数量再创新高,当天,林友明和6名突击队队员一起到了超市采购齐全。

“二期老人多,让二期先报号,全部取完后,再给行动不便的居民送到家。”回到小区后,林友明一边安排志愿者在群里发通知,一边协调现场的物资有序堆放。

两个小时后,物资分发得差不多了,林友明把一条心理疏导的信息发到微信群。

此前,林友明注意到,微信群里有一位居民言语间比较焦虑,通过沟通得知,这位居民家中有一位医护人员奋战在一线,家属内心压力很大。经过林友明多次电话沟通疏导,这位居民情绪得到安抚。

林友明说,小区封闭这么久,打赢心理战也至关重要,必须帮助居民进行自我心理调节。他时刻注意搜寻有关心理疏导的相关信息,发布到业主群,同时,他号召突击队队员跟官方公布的心理疏导平台联系,寻找心理咨询师,对居民展开心理疏导。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