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厉害了!新洲这个街道34个村及社区 “零感染”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9日20:30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2月29日讯(记者周治涛 通讯员 徐元桥 黄元珍 程书雄 刘慧)武汉市新洲区三店街华岳村有居住人口789人,其中春节返乡人口89人。疫情防控工作中,华岳村采取严格消杀、精准防护和封闭管理等硬措施,到目前,全村实现了新冠肺炎疫情“零感染”。在整个三店街,目前有34个村及社区实现“零感染”。

与时间赛跑,早部署早落实

1月23日,疫情防控战打响后,华岳村村委会立即采取海报、横幅张贴,广播播报,分发宣传册等多种方式,逐一入户向村民宣传新冠肺炎防疫的相关知识。村干部和志愿者每天用小喇叭、敲锣鼓的方式喊话村民,做到宣传信息全覆盖。在村里播报劝诫村民做到不出门、不串门、不聚集,确保宣传到位。同时,村干部、党员代表和志愿者每天对村里的公共厕所和广场等公共场所进行全方位的消毒,通过群防群控,确保村民安全。

服务到家,保障村民生活

针对村里实行全封闭管理,村民大多家里生活物资储备有限的现实,华岳村干部上门统计村民们的生活物资需求,为大家集中采购米、油、面粉等必要生活物资,并且由志愿者根据统计数打包好逐户送货上门,最大限度降低村民出行频次的同时,也保障了他们的基本生活需求。2月3日,华岳村困难户宋细泉向村干部反映家里没有吃的,村支书孔顺清就买米买面送到他家里,2月10日,村民孔世元生病需要吃药,孔顺清就问好药物种类到新洲城区购药送给他。孔顺清说:“这里的乡亲们就像我的家人一样,守护他们是我的职责。”

干群共克时艰,党员彰显担当

疫情防控期间,全体村干部、市区单位下沉到村干部以及7名志愿者进行日常防控工作。为了全面排查新冠肺炎“四类人员”,每天由村干部带队,组织下沉干部、志愿者采取上门排查的方式,及时询问村民健康状况、测报体温,逐门逐户做好记录,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为了更好的做好封闭管理,华岳村安排专人专班在村子各个出口值守,严控出入人员和车辆,并且对出入人员做好体温测量工作。在这关键时期,华岳村的党员干部们坚守自己的岗位与职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村民筑起了平安健康的围墙。

众志成城,共同抗疫。疫情发生至今,在新洲区三店街,像华岳村这样,已有34个村及社区实现新冠肺炎疫情“零感染”。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