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党员夫妻抗疫:丈夫驻守发热门诊,哺乳期妻子线上问诊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9日20:30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2月29日讯 (记者刘迅 通讯员薛源 王琛) “等胜利的那一天,我去接你们,回来了好好给你按摩,带娃的事情我都包了!”一个家庭,二位“白衣天使”,丈夫在一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同为医生的哺乳期妻子无法回到武汉,便守候在“线上”问诊帮助患者。这对年轻夫妻分隔两地,彼此担心着对方、鼓励着对方,武汉儿童医院医生马翔写下一封现代版“与妻书”,向同为医生的妻子表白。

今年31岁的马翔是武汉儿童医院检验部的一名医生,妻子柯欢是该院皮肤科医生,他们经人介绍相知相恋,结婚两年多,小两口感情一直很好。4个月前,幸福的两口之家又添了一个宝贝女儿豆米。1月20日,休产假的柯欢先带着宝宝回到十堰老家,等着马翔值完班再回去和她们团聚过年。但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袭,检验部作为抗击疫情的一线医技科室,身为一名共产党员,马翔选择留在武汉,到发热门诊化验室支援。

发热门诊是新型冠状肺炎患儿就诊的必到之处,疑似或确诊的儿童患者都需要做血液、体液检测和CT等相关检查,马翔的岗位在医院检验部细胞遗传室,每天会处理新冠肺炎患儿血液、体液和分泌物等样本,要十分谨慎才能降低感染风险。留守在老家的柯欢十分担心马翔,同时她看到医院的同事们纷纷进入疑似、确诊病房工作,或进入方舱医院、社区隔离点进行支援,她在家里坐不住迫切想要回来工作,“我想回武汉”,她在微信上对马翔说。可她加入各种志愿者群,寻找从十堰回武汉的顺风车,希望有志愿者能够顺路把她捎回来的办法无果。

“现在带好宝宝就是你的任务,保护好家人,管好他们,就是帮忙。家里就交给你了,你一个人管好两家人,不就是在做贡献么?”马翔安慰妻子,为了让妻子放心,马翔每天拍照“汇报”,还俏皮地说,“食堂伙食好,你看我都长胖了。”

1月27日,武汉儿童医院为了满足儿童正常的就医需求,开通免费线上问诊,柯欢立即报名。“不能在武汉上一线和同事们并肩作战,心里很难受,在线上能帮他们分担一点就好。”

皮肤科是线上问诊的热门科室之一,“有些细心的家长担心线上问诊描述的不够清楚,会来回询问很久。”无论遇上多焦虑的家长,柯欢都会耐心回答。从早上八点到晚上八点,柯欢每天坚持在线问诊10个小时以上,多的时候一天咨询了60个患儿。截至目前,柯欢通过医院官方微信共为600余人次的患者提供在线问诊服务。她常常是趁着给孩子喂奶的间隙或孩子睡着之后,抓紧时间解答患者问题。有一次晚上八点,柯欢忘记下线,给孩子换个尿不湿的功夫,线上一下子进来十几个患儿家属咨询,为了不让家长们失望,柯欢坚持回复到11点半。

“得知你的线上接诊量全院排第五名,我很心疼!也很骄傲!每天带宝宝就很辛苦了,你哪来那么多时间去线上答疑?肯定是没好好休息。今天视频看到你明显憔悴了,黑眼圈也重了,我真的很担心你!比你更担心!就像你当初支持我报名支援雷神山一样,等豆米长大了我也要告诉她,娘亲才是真正的幕后英雄!”

2月28日,并不算浪漫的老公,给她发来一封家信。读着丈夫的暖心话语,柯欢眼角湿润,“他一直在一线很辛苦也比较忙,每天我们会抽空视频,关心鼓励一下对方,我们都是党员,一定会坚守下去,期待疫情过去早日团聚。”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