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方舱患者自发志愿服务 帮助医护人员解难题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1日15:4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泉、通讯员张敏、童新华)2月29日,武汉开发区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84人出院,这是2月12日方舱医院开始收治患者以来出院人数最多的一天。出院患者苗先生、王先生等还获得了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运行管理领导小组发放的“优秀志愿者”荣誉证书。

苗先生是武汉开发区(汉南区)金色港湾社区居民,也是一名党员, 2月13日晚入住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2号舱。他说,“看到医护人员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去领取几百份盒饭,想到自己的党员身份,并且身体症状轻微,就想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让医护人员多休息一下。”

医护人员和病友合影留念。通讯员供图

苗先生介绍,党员患者主动站出来,开展志愿服务,一是帮助医护人员分担一些工作,减轻医护人员的工作压力;二是党员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传递正能量,及时安抚情绪激动的患者;三是协助医护人员处理突发事件,在个别患者睡不着觉或情绪激动时主动做工作,提供帮助。

据了解,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积极发挥党员患者的示范带头作用,1号舱党员患者47人,成立了2个临时党小组;2号舱党员患者50人,成立了5个临时党小组,并建立医患沟通群。

在苗先生等党员患者的带动下,更多热心市民自发开展志愿服务,领取分发盒饭,分发药品,分发口罩等事情由这些党员和志愿者承担。

江苏省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镇江市第一人民医院护士张晶晶说,“舱内的病友都很友好,看到我们在拿盒饭会自发过来帮忙。”2号舱B区的热心患者主动拿起手机,记录下江苏医疗队医护人员工作的点点滴滴,通过网络平台替队员向江苏父老乡亲报平安,收获数万江苏粉丝。令张晶晶感动的还有,E区一位大姐帮年纪较大、患有老年痴呆症的B区老爷爷洗头洗脸,周围病友悄悄关注老爷爷的行踪,防止发生意外。

为了丰富舱内生活,党员患者和医护人员一起想办法,策划小品,组织跳广场舞、做广播体操、呼吸操、八段锦,组织《我和我的祖国》等励志歌曲演唱会,培养积极乐观的心态,提高病友战胜疫情、恢复健康的自信。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