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中南民大后勤人:越是这个时候 我们越要冲在前面!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1日20:13 来源: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泉)中南民族大学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奔波在各大定点商超或仓库,为在校的1200多户教职工家庭、200多名寒假留校大学生采购生活物资,确保大家在这非常时期能够食饱居暖,安心在家抗疫。而他们一直默默付出,从未有过怨言。

民大后保处职工在物资转运点采购物资。采访者供图

“我们在做好食品安全管控和校园消杀等工作的同时,也要想办法保障1200户教职工家庭的‘菜篮子’供应......”2月16日,武汉最严封闭通告发布的当天,民大后保处处长戴峰便组织处内各部门召开会议,对校内库存资源、物资采购、人员调配、运输方式、分发流程等方面进行综合研判,并同社区研究制定了教职工家属区封控期间生活保障方案。商贸服务中心也连夜DIY了一个简易的物资采购小程序,同时委托该校计算机学院开发更加完善的相关小程序,协助及时、全面了解居民生活需求、方便居民网上订购物资。据悉,计算机学院开发的小程序已于2月20日上线,目前已协助完成3次采购任务。

“开始的小程序比较粗糙,功能不够完善,但第一时间发布,对全校教职工来说有着极大的心理安慰。”商贸服务中心主任于易说,16日接到物资采购和分发的任务后,处长戴峰便陪他和中心的同事们对小程序进行反复测试,对各个环节进行反复推演无误后,于当日下午5点,通过校园网将首批300份含蔬菜、面食在内的自选套餐推送给全校教职工。考虑到有独居老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于易将手机号也第一时间公布了。“那天,接到的咨询和求助电话不少于100个,尽管问题大同小异,但我每接听一个电话就能让一个家庭消除恐慌和不安。”于易告诉记者。

分片区、分楼栋将居民物资进行打包分拣。采访者供图

据悉,小程序推出不到1个小时,首批300份订单就爆满了。第一批物资需求统计结果显示,仅馒头需求量就达4500个,此外还有近千斤的冻肉需切割、几千斤的蔬菜和几千斤的米面需立即采购和分装。但寒假期间,学校饮食中心仅有20名值班师傅,其中白案师傅只有两人,而且饮食中心每天要为留校大学生提供一日三餐的盒饭。时间紧任务重,眉头紧锁的于易和饮食服务中心主任李华龙,没有打退堂鼓,稍作沉思后便带领同事分头开始了各自的工作。

于易(右)和同事核对物资信息。采访者供图

在不到两天时间里,他们完成了首批订购物资的采购,并组织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打包分装。为保证物资发放快速有序,不造成人员聚集,于易组织商贸中心工作人员分片区、分楼栋把所有订单梳理出来,对不明确的订单挨个电话确认、更正,确保订购信息准确无误。对网上订购物资有困难的住户,坚持上门了解需求,坚决不让一户居民生活保障出现问题。

物资装车准备开始分发。采访者供图

2月19日早上八点半,后保处处长戴峰带领商贸中心组织专人、专车开始分片区、分楼栋配送居民所需生活物资。在社区志愿者协助下,全程“零接触”将物资分发到各住户。2月20日中午1点,经过11次转运,第一批生活物资全部准确无误配送完毕。当天,为了保障留校学生的生活物资及满足部分教师日用品需求,于易和他的团队稍作休整后又马不停蹄赶到15公里外的临时采购点。

战“疫”特殊时期,没有运输人员、没有搬运工,于易和他的团队独自完成了几百人的物资搬运和分拣工作,当将这批物资配送到户到人时已是晚上10点多。“越是这个时候,我们越要冲在前面、顶在前面!”疫期防控期间,后保处在岗职工没有一天休息,这里面有的是党员、有的是退役军人、有的是即将退休的老职工,但为了保障全校教职工和留校生的生活保障,他们铭记服务师生的初心和使命,坚守岗位,无私奉献。

截至发稿,后保处已完成生活物资采购、配送四批次。为民大在校1200户教职工家庭和留校大学生采购配送各类基本生活物资3784份,逾21吨。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