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10个城市孩子与武汉孩子结对,用“画信”传递爱与信心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1日20:4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杨宏斌)“刘蔡奕同学:武汉现在每天都有新冠肺炎病人治愈出院,我对战胜疫情越来越有信心了。希望疫情过后你能来武汉作客。”3月1日,武汉市江岸区长春街小学五(7)班程卓尔同学给上海市嘉定区南翔小学五(5)班刘蔡奕同学回了一封电子信件。

疫情发生后,武汉有些孩子感到紧张、害怕,需要鼓励和安慰。上海志愿者王迪观察发现,与武汉孩子们同饮长江水的长三角地区孩子们也深深牵挂着身在疫情最为严重的武汉的孩子们。

1月29日,王迪与奥运冠军杨威、武汉志愿者杨雪共同发起“一封画信为你加油”公益活动,倡议长三角地区、武汉市的中小学生面对疫情互相写信,相互鼓励,结成对子。信中配以手绘的图画,形成孩子们喜爱的画信,通过电子邮件发送。

倡议获热烈响应。截至目前,已有长三角地区的上海、杭州、苏州、张家港等10个城市17所中小学校的孩子与武汉13所中小学校的孩子开展画信交流活动,苏州市盲聋学校的孩子们也踊跃参与。

“刘家豪同学:武汉疫情严重,但你不要害怕,因为全国小朋友的心都和你们的心连在一起。”江苏省昆山市朝阳小学六(4)班的沈旻漪在给武汉广埠屯小学清江锦城分校的小朋友刘家豪的画信中写道。

“虽然远隔千山万水,一心愿你平平安安。”浙江省诸暨海亮艺术中学10年级学生邵晓曦给武汉为明学校的结对同学发去画信。

“你看,我给你画了一幅画,里面有你们武汉的特产热干面。而我的家乡特产是南翔小笼包。小笼包为热干面加油。”上海市嘉定区南翔小学三(3)班陈昕愉同学给武汉市江岸区长春街小学三(9)班薛熙梓同学的画信中写道。薛熙梓回信说:“希望我们都健健康康,早日战胜病毒!期盼着我们能在上海相聚,你给我当小导游。”

“我们武汉有很多大人非常坚强勇敢。”“我们有同学的家长是医护人员,他们勇当逆行者,不顾自己的安危,冲在最前线。”武汉孩子们在回信中,讲述自己城市的英雄。

武汉光谷第六小学有25名学生的家长是一线医护人员,还有些同学的父母参与了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建设,这让结对的苏州市金阊实验小学的孩子们备受感动。

到目前,长三角城市群的孩子们共给武汉孩子们发去画信7400余幅,武汉孩子们已回复画信5800余封。浓浓的爱心在11座城市孩子间传递。

“画信活动,让孩子们更加懂得坚信爱、分享爱、传递爱。”武汉教育工作者顾佳说。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