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洪山区珞南街丽岛花园社区副主任付婷 将居民的事当成自己的事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2日07:2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陈鹏

2月27日,武汉市洪山区珞南街丽岛花园社区副主任付婷一如既往地忙碌。从大年初一至今,付婷和她的同事们只轮休了一天。

“在疫情面前,居民如同家人,同事就是亲人,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在社区已经工作了15年的付婷,谈及防疫工作时如是说。

社区所有工作人员只有6个人,而社区居民有1883人。如何为居民做好服务?这是疫情发生后,摆在付婷面前的第一个难题。

“排查的时候,一个一个打电话,电话打不通的还要上门贴告示。那段时间一天打的电话,数都数不清。”付婷说。

居民冯先生的妻子发热,付婷先建议对方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筛查,在确认不是新冠肺炎后,又连续7天打电话跟踪了解情况。冯先生深受感动,主动申请做志愿者:“你这么关心我妻子的身体健康,我也要为社区做点贡献。”

付婷后来才知道,这位冯先生是浙江一家国企的老总,“他不但成了社区的志愿者,还积极捐款捐物,给社区提供抗疫物资。”

只有将居民的事当成自己的事,赢得更多居民的理解支持,才能做好社区的防疫服务工作。这是付婷找到的答案。

2月25日晚上11点多,付婷收到一条求助微信,说他人在国外,家里有一个80多岁的老人。天气渐暖,希望付婷上门去帮老人关下暖气。

第二天一早,付婷就上门替老人关了暖气,顺便送去了一些爱心菜。

以心换心,付婷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积极支持,居民纷纷报名参加她组建的志愿者团队,30多个志愿者,基本都是社区居民。

作为一名社区工作人员,在与居民打交道的时候,付婷遇到的并不都是理解与感谢。

有一个居民,每天都想出小区,要么是去买烟,要么去买米。“有次我碰到了,不让他出小区,结果不但被骂了一顿,还被言语威胁。”但付婷没有妥协,最终也没让他出去,并请志愿者给他买回想要的物品。

“最近他出来得少了,有次看到我,还主动对我笑了一下,我知道,他理解我了。”

作为社区工作人员,危险对于她们来说并不遥远。在一次排查工作中,付婷的2名年轻同事与一名疑似患者有过近距离接触,后来这名疑似患者被确诊。

两名同事不敢回家,怕传染家人。付婷腾出自己的一间房,给同事自我隔离。目前,这两名同事已度过隔离期,重新回到了岗位。

付婷说:“大家天天战斗在一起。在我心里,早就把她们当成了亲人。”

采访即将结束时,付婷又接到通知,匆匆换上防护服,去一户需要隔离的居民家中做工作。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