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襄阳17条定制公交免费服务医护人员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2日08:1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姜远海、通讯员余昆)“1,2,3,4……”2月27日6点50分,襄阳东津世纪城菁华园公交车站,开往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西区的定制专线公交准备发车,医护人员从后门陆续上车,驾驶员郭旗通过后视镜,清点着人数。

襄阳公交集团董事长李晓芬介绍,城市交通管控后,散布在城市各处的医护人员如何顺利到岗、返家是个大问题。襄阳公交主动与襄阳市中心医院、第一人民医院等定点医院对接,了解医护人员出行人数及分布地点、出行需求,于1月29日率先开通医护人员定制公交线路,目前共有17条。定制公交仅限医护人员免费乘坐,不对其他人员开放。

定制公交不同于普通公交线路,哪个医护人员上车了,哪个有事不能来,驾驶员都必须知晓,否则就可能影响医护人员上下班。郭旗向记者展示了他建的当班公交医护人员微信乘车群,“他们有什么突发事情,就在群里说一声,车子可以等一等。”

据介绍,专线车上午、下午各喷洒酒精消毒一次。每辆车收班后再进行全方位消毒,先喷洒消毒水,再用抹布对扶手、座椅等重点区域擦拭消毒,最后使用浸有消毒水的拖把对车厢地面清洁消毒。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