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随县退役军人苏胜武:初心不改 逆行抗疫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2日22:2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张良)“我在随北守边关,远离家乡二百三。不能参加生日宴,祝贺老伴寿南山……” 2月29日是随县退役军人苏胜武妻子的67岁生日,正在离家230里处执勤的苏胜武无法离岗回家相聚,他便自编了四十句诗表达对妻子的生日祝贺。

疫情发生后,苏胜武主动请缨要求把他安排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自1月29日起,他在离家230里路的草店镇童家村劝返点站岗执勤,连续三十多天坚守在防疫一线。

苏胜武出生于1952年, 1970年12月参军入伍,在部队两次被评为五好战士、四次获连嘉奖、一次获营嘉奖,退役后到随县工商行政管理局工作,2012年10月退休。

1月29日正月初五,苏胜武乘车到随县草店镇童家村475公路观音寺大桥劝返点站岗执勤。这个检测点与河南省信阳市交界,距驻村委会有两公里之余。苏胜武一天来回步行四趟,早晨8点到岗,下午5点下岗。除了一天四趟回村委会做饭吃饭,苏胜武其余时间都坚守在岗位上,搭建工棚、劝阻行人、跑腿传事等等。

防控期间,曾有连续四天中午是由村委会送盒饭到岗。由于风大,盒饭边吃边凉,最后变成了冰饭,导致苏胜武的胃肠十分难受。从2月21日至今,苏胜武在肠胃不好状态下,每顿仅只能吃一小盅米的稀饭,10多天了,他仍每天精神饱满地到岗执勤。

随县 退役军人 【纠错】编辑:邱玲鹏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