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应勇赴潜江仙桃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扭住城乡社区防控和患者救治两个关键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2日22:58 来源: 湖北日报

应勇赴潜江仙桃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扭住城乡社区防控和患者救治两个关键

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保林、周呈思)“即使出现几天零增长,疫情防控也丝毫不能放松!”3月2日,省委书记、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应勇深入潜江市、仙桃市的社区、农村、定点医院、医用物资生产企业,检查督导城乡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应勇强调,当前我省疫情形势仍严峻复杂,要保持定力、咬紧牙关,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全省头等大事和最重要工作,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不麻痹、不厌战、不侥幸、不松劲,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要抓牢当前重要窗口期,抓住救治和阻隔两大关键环节,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切实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充实基层社区力量,织密织牢城乡社区防控网,扎实彻底做好流调,切断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应勇首先来到潜江市红庙社区金桥郡小区,检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基层工作人员。一个多月来,社区141名党员积极响应“双报到双服务”,担任志愿者,协助开展各项防控帮扶工作,目前小区无一人感染。应勇肯定群防群控成效和党员发挥的积极作用,希望党员协助社区做好排查流调、生活物资配送等工作,帮助居民解决实际困难。“鼓励就地就近招募志愿者,大家一起守护好自己的家园,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潜江市应急医院是该市新冠肺炎患者定点收治医院,山西省支援湖北医疗队的65名医护人员正在这里参与患者救治。“重症患者还有多少?医疗物资设备有缺口吗?”应勇关心询问医疗救治情况,向医疗队代表致以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叮嘱潜江市负责同志,要全力保障好医疗队员工作生活,合理安排轮休,确保大家健康安全。

来到仙桃市,应勇第一站直奔彭场镇挖沟村,检查督导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村里有多少确诊患者?隔离了多少密切接触者?”应勇仔细询问,并走进该村4组村民刘同娇家,详细了解疫情防控、生活保障、收入来源情况。刘同娇说,春节前村里就要求大家待在家,不要串门走亲戚,把我们的生活也照顾得很周到,相信疫情一定会过去。应勇说:“我们一起努力战胜疫情,争取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作为“无纺布之乡”,仙桃生产的防护用品占全省供应量的70%左右。应勇来到湖北仙桃新鑫无纺布有限公司,走进生产车间,察看医用防护物资生产情况。疫情发生后,该公司全力组织生产,现已实现日产医用防护服5000件、手术隔离服2万件。应勇详细询问原料供应、产品消毒、员工防护等情况,叮嘱厂方加强生产安全防护,保障员工健康;严格坚持标准,保证产品质量;推动产品技术升级,培育做强自主品牌。

在分别听取潜江市、仙桃市负责同志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后,应勇强调,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各市州要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咬定青山不放松,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要充实基层防控力量,继续实行小区(村)封闭式管理,抓住社会相对静态的重要窗口期,强化筛查甄别,做实做细流调,把“四类人员”都找到,应隔尽隔、应收尽收、应检尽检、应治尽治,真正让社区、村庄、社会面“干净”起来。要抓住全国医疗资源汇聚的重要窗口期,进一步前移救治关口,统筹用好兄弟省市支援湖北医疗队力量,通过专家巡回指导、会商会诊、远程诊疗等方式,千方百计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

应勇强调,后勤保障是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压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全力支持省内医用物资、医疗设备生产企业扩大产能、增加产量,为疫情防控提供充足弹药和精良装备。有条件的地方要统筹谋划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有序组织开展农业生产,研究探索有条件的分级分区分时复工复产工作预案。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要用好奖惩激励机制,使督查问责和激励关爱两手都硬起来、实起来。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减轻基层负担。

省领导黄楚平、李兵、马旭明参加检查督导。

(湖北日报原创内容,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责任编辑:李中天】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