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总计2.6亿元!中国人民大学全球校友爱心向湖北汇集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3日16:42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3月3日讯(见习记者刘丁维)疫情发生后,湖北多地医疗防护物资告急,危急情况时刻牵动着中国人民大学全球校友的心,海内外校友们迅速行动,一笔笔善款、一箱箱物资满载着关切,第一时间向奔赴疫情最严重的湖北。

2月29日,中国人民大学湖北校友会通报,截至目前,该校全球校友累计向湖北捐赠2.6亿余元的物资和爱心款。

助力武汉,战胜疫情,校友企业纷纷行动。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商学院校友),捐赠湖北的物资、爱心款超过4000万元。京东集团(创始人刘强东,92级校友),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100万只口罩、6万件药品和医疗物资。合肥高贝斯医疗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明,79级法学院校友),向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武汉市优抚医院、武汉市中心医院、火神山医院,捐赠连体工作服、手术衣等,总计价值62万元。武汉爱民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享平,89级校友),向湖北省相关医院捐赠价值百万元的消毒液及抗炎药品。人大香港校友会理事李铭锐供职的中国法律服务(香港)公司,向湖北省妇幼保健院,捐赠25万元口罩。北京格林韦尔科技公司(总经理岳皞,00级校友),向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湖北省妇幼保健院捐赠40台灭病毒新风机,共计23万余元。

人大各地校友组织积极发动成员捐助善款和物资,为战“疫”撑起坚实“防护伞”。深圳校友会、湖北校友会、北美校友会、欧洲校友会等地方校友会联合发起募捐,累计捐赠资金60万元,香港校友会募资7.7万多元,购买医疗防护物资,向武汉市及湖北省定点医院捐赠。

苏州校区志愿者协会,筹集善款56181元购买1500个口罩、300副护目镜、1500瓶消毒液;人大MBA明德公益爱心社,筹集善款127693元,购买消毒凝胶5500瓶及消毒液3吨,黄冈市团风县中医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都已经受益于这批物资。人大90级同学会还在德国采购1500套防护服,在美国募集物资19.96万美元,捐赠给武汉市定点医院。

聚沙成塔,汇爱成河。各地校友在短时间内纷纷自发组织,通过各类平台发起援助湖北倡议,捐款捐物、积极奔走、倾力而为。该校人大常务副校长王利明教授与法学院高圣平教授,各自捐赠10万元并发起募捐,筹集善款150万元,捐赠给仙桃市各定点医院。经济学院院长刘守英教授捐赠20万元,并募集善款合计77万元,购买100吨消毒液、海外采购10120副3M1860医用口罩,援助洪湖市人民医院及孝感、随州、黄冈等地定点医院。

商学院校友杨泽华发起募捐,购买4600副KF94口罩,捐赠武汉协和医院。2月14日,人大湖北校友会创始会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原校长吴汉东教授,参加网络平台“百万爱心直播募捐”活动,通过知识分享吸引超万听众,筹集善款逾20万元,助力武汉抗疫。新闻学院校友唐轶、陈凯星等创作4首公益歌曲《生命之春》《挺住、武汉》《爱的防线》《武汉不孤单》,为湖北抗疫加油。

这一场爱心接力还在继续,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人大校友用同舟共济、共度难关的赤子之心谱写了一曲感人赞歌。

备注:人大湖北校友会是经中国人民大学、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民政厅批准,于2004年6月登记成立。履行“联络母校、服务校友、服务社会”职能,现有会员180名,联络在鄂校友812名。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