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黄陂张家大湾贫困户自购大米要捐孤寡老人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5日13:3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一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泉 通讯员刘梦 汪礼景)3月2日,黄陂区天河街陈叶村张家大湾村民张春桥骑着一辆沾满泥土的三轮车来到村委会,从车上搬下20袋大米,打算捐赠给村里的孤寡老人。

张春桥(中)将采购的大米送给村委会。通讯员供图

张春桥今年32岁,村里人都喊他“桥桥”。“桥桥”有个特殊的家庭,父亲张木生,因小儿麻痹症丧失劳动力多年,母亲在张春桥小时候离世。从小就担负着养家责任的他,一直比同龄人肯吃苦,曾因劳累过度留下了腰椎间盘突出的毛病,至今没有治愈。靠着夏天捉龙虾、黄鳝,冬天打点零散工,他养大了一双儿女、养活了一家五口。

自武汉实施最严封闭管理后,作为志愿者的张春桥在得知大家买菜不太方便的情况下,便主动到村里的池塘连续挖藕上十天,行动不便的父亲也拖着板车帮忙搬运,最后将挖的藕全部免费送给了村里人。“我的父亲患小儿麻痹症,精神有点问题,但是左右乡亲非但不嫌弃,还帮助我们很多。现在疫情这么严重,村里这样努力为村民办事,我没有什么其他的本事,也就只能挖点藕尽点绵薄之力。”张春桥说。村民都知道他家庭困难坚持要给钱,他实在推脱不了就默默把藕钱都收着、记着。

3月2日一大早,张春桥在外出帮村民代购生活物资时,也采购了20袋大米,送到村委会,希望能捐给村里的孤寡老人。“按道理说他家里困难,应该是我们给予他关爱,但他反倒来给村里捐助,我们所有人都很感动!”村书记张锐告诉记者,考虑到张春桥家庭情况,村委会已用专项资金购买了这批大米,并向张春桥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