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3次申请如愿当上志愿者 隔离病房的95后“清洁工”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6日08:4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汤炜玮 通讯员 王砾珠 郭育

2月10日至3月5日,邓若斌已在隔离病房坚守了25天。

今年23岁的邓若斌是家中独子,2015年考入湖北大学知行学院艺术专业。大二时,应征入伍。2018年,退伍复学,目前是大三学生。

疫情突来,1月25日,他第一次提交志愿者申请,人满被拒。2月3日,武汉市招募青年志愿者,他再次申请,又因人满被拒。2月9日晚,邓若斌听说武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招募志愿者,他迅速同负责人联系,主动请缨,“隔离点如果要人做卫生,缺人就让我去,我当过兵可以做重活”。最终,他被安排到武昌区瑞华医院。

瑞华医院是为疑似患者检测核酸和留观治疗的地方,每天早上8点,邓若斌赶到医院,迅速穿好防护服,进入缓冲区清理医生、护士换下来的防护服、隔离服、手套等防护物品。缓冲区的工作做完,他必须抓紧时间再进入污染区,赶在医护人员吃完早饭前,对医生办公室和护士站进行全面清理和消毒。

接下来,他需要挨个对病房进行消毒清洁,清扫生活垃圾,清理护士站医疗垃圾,每一步都要遵照严格的流程进行。

每2小时清扫1次,1次20多个房间,邓若斌每天要一遍一遍、一个房间一个房间地认真清理和消毒。每天的工作都是高风险、繁重劳累,但他从不畏惧、喊苦叫累。

在医院,常常会有大批量的酒精、消毒液、氧气罐等医疗物资需要卸载搬运,邓若斌也总是抢着干。有一天,满满一车高1.4米、重120斤的氧气罐需要从车上卸下来,搬运上楼放到各病房楼层。邓若斌和志愿者杨金一起,硬生生把46个硕大的氧气罐,边搬、边挪、边滚、边扛送到了指定区域。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