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一线抗疫群英谱 | 社区民警客串心理咨询师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7日07:2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饶纯武 通讯员 黄赤橙 孙逊

“封城封区不封心,隔店隔家不隔情;武汉新冠何时灭,待到春光灿烂时!”2月29日,武汉市武昌区喻家湖社区民警张巧荣写了一首小诗,通过微信送给社区患病的刘女士,鼓励她战胜悲观情绪。

担任喻家湖社区管段民警一个多月来,张巧荣客串心理咨询师,给被负面情绪困扰的社区干部和居民带来勇气和信心。

1月31日,张巧荣发现社区网格员小万坐在角落不停地抹眼泪。原来,社区已有25名确诊患者,小万刚给患病居民送药返回,压力很大,情绪崩溃。

“我们都是女人,害怕很正常,你可以跟我好好聊聊……”张巧荣与小万攀谈,通过积极沟通让她树立信心。

几年前,张巧荣参加一次讲座时迷上心理学,熟读十余本心理学书籍,读书笔记做了厚厚三本。在大家眼里,年近55岁的张巧荣是一个知心大姐,善解人意、积极乐观。

社区排查“四类人员”时,有名男子张某自认为其新冠肺炎已经痊愈,拒绝前往隔离观察点,不配合社区群干工作。张巧荣向张某阐明相关政策,耐心说服,最终张某主动配合隔离。

社区里有一对67岁的老夫妻,爹爹因为感染新冠肺炎不幸去世,婆婆整日以泪洗面。张巧荣心里十分难过,拿出纸巾给婆婆擦泪,扶着她轻声安慰。

接着,婆婆被确诊为轻症患者,住进方舱医院。此后连续三天,张巧荣在电话中宽慰婆婆,“悲伤是为了让我们铭记逝者,但不能沉溺其中无法自拔,您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让爹爹在天之灵能安心……”

婆婆慢慢接受了现实,从方舱医院出院当天,特地打电话给张巧荣表示感谢,并答应要坚强地活下去。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