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仙桃:“硬核”激励迎“大考”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7日07:3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崔逾瑜 通讯员 尹立群

抗疫是“大考”。如何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全力“应考”、认真“答题”?

在战疫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仙桃市委、市政府拿出政策“干货”,通过提拔重用、职级晋升、招聘聘用、激励嘉奖、火线入党、组织慰问、宣传表扬等“七个一批”的“硬核”举措,把组织温暖传递到战疫一线,提振“战时”精气神。

截至3月5日,仙桃连续9天保持确诊病例零增长。

岗位即战位

26人戴上党徽

先戴党徽,再穿防护服。一周来,这是仙桃市第一人民医院分泌科主任刘安宁的岗前“标配”动作。

2月28日,47岁的刘安宁成为预备党员。体重48公斤的她,肩上扛着千钧担子——6小时牵头组建起感染科二区,一个月收治病人368例。

“我从1月22日起,一天一封请战书,直到1月30日才获准。”进入隔离病房,刘安宁吃住都在科室,每天查房、诊断、治病又“疗心”,与新冠肺炎患者共同战斗。“我现在才明白,为什么党员先上,他们要把最危险的位置留给自己!”

危险面前争着上!把抗疫战场当作践行对党忠诚的考场,仙桃战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公安民辅警、社区工作者、大学生村干部等,纷纷向党组织靠拢。

岗位即战位,全市26名战斗在一线的入党积极分子佩戴上党徽。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何李路,一顶蓝色帐篷前,李仁义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拿到德国博士学位、在瑞士做博士后研究一年后,他回到仙桃,任该市环境监测站站长。疫情袭来,他第一时间请战。下乡驻村,下沉社区,负责47处污水余氯监测、3条过境河流应急监测,这位33岁的海归博士用实际行动写下入党志愿书。

举贤求“快”

3名干部火线提拔

黝黑的脸上,疲惫掩不住,但闵玉浩心中热情喷涌,“只有更努力,才对得起组织的信任,才能取得疫情防控最后的胜利!”

2月13日,闵玉浩接到了新任命——仙桃市委常委会研究决定,他从城市管理执法局局长调任干河街道党工委书记。

疫情发生后,3000多个门店关闭,18个集贸市场值守,4个重点社区封控,4处卡口交通管制,800多吨城乡垃圾日产日清,19条主次干道消杀……5600多人的城管队伍,跟着闵玉浩,日夜奔忙。

到新岗位两天,他跑遍20个社区,安排力量对返乡人员再次核查,补登1300多人。眼下,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他开始谋划分期分批复工复产,“干河一直是仙桃工业排头兵,要想方设法把耽误的时间补回来。”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关键时刻看党性、看担当、看作为,关键岗位留给敢于担当、善于攻坚、奋发实干的人。

短短一周,仙桃市委火线提拔重用闵玉浩、陈金兵、胡艳武等3名干部。

举贤求“快”的背后,更有严格把关。“真金不怕火炼。”仙桃市委组织部长胡光怀坦承,战疫一线实绩是硬杠杠,平时一贯表现是硬支撑。

不让老实人“吃亏”

9人被直接聘用

一周前,仙桃市第一人民医院护士张文君收到一份“意外惊喜”:她与4名战友被聘用为事业编制人员。

张文君是自愿报的名,但看到病人越来越多时,她也害怕,害怕再也见不到远在深圳的两个孩子。站在离死亡最近的重症病房,她眼泪喷涌,在心底默默起了一份遗书。

“这是你的职责,不能退!”张文君拼了。气管插管辅助,她先上;心肺复苏,她先上;送去世病人离开,她先上;重症病人转运,她先上……一班4个小时,她每次都是最后出病区。

在首批9人事业编制聘用名单里,有争分夺秒采集、监测病毒样本,凌晨累晕在实验室的90后疾控人赵雄峰;有不惧感染风险,将3名确诊病人送到医院救治,在办公室蜗居半个月的社区干部杨文忠;还有3名兢兢业业的公安辅警。

让老实人“当红”,让实干者“吃香”。首批17名公务员晋升职级,28人获嘉奖记功,划拨党费420万元,看望慰问先进……仙桃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举措,全部实打实。

源源不断的物质和精神关爱,让大家既倍感温暖,又斗志昂扬。

隔离病房里,刘安宁、张文君们仍与病魔“掰手腕”;市市场监管局干部熊辉捐出2000元慰问金,再次踏上远赴山东押运防护用品生产原料的货车;市就业局干部王桂红又拨通招工电话,“欢迎您到仙桃工作”……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