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应勇今天检查督导了这些地方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7日23:01 来源: 湖北日报

应勇赴荆门天门检查督导疫情防控

精准施策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

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保林、周呈思)3月7日,省委书记、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应勇深入荆门市、天门市的定点医院、社区农村、农资生产企业,检查督导患者救治、城乡社区防控、“停不得”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应勇强调,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发生积极变化,呈现持续向好态势,但防控任务仍然艰巨繁重。要慎终如始,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坚持“内防扩散、外防输出”防控策略不动摇,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一鼓作气、不胜不休,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要抓牢社会相对静态的重要窗口期,把排查、流调、隔离、收治等基础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根据各地疫情风险等级精准施策,分区分级、分类分时,统筹推进春耕备耕、企业复工复产、人员省内安全有序流动、脱贫攻坚等工作。

荆门市第一人民医院、天门市第一人民医院分别集中收治当地的新冠肺炎重症和危重症患者,在浙江、内蒙古、山西、四川、重庆支援湖北医疗队和当地医务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一些患者由重症、危重症转为轻症,治愈率不断提高。应勇来到这两家医院,详细了解患者救治情况,关心询问医务人员工作生活保障,向大家表示慰问和感谢。应勇要求统筹用好医疗资源力量,加强重症和危重症患者救治,努力治愈更多患者、挽救更多生命。同时,兼顾保障好其他疾病患者医疗需求,加快修复医疗服务保障体系,逐步有序恢复正常医疗秩序。

抓好疫情防控,社区农村是重要防线。天门市九真镇高垱村是贫困村,全村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备耕。应勇向村干部和机关下沉干部详细询问疫情防控、农业生产情况。“春播完成多少面积?种子、化肥缺不缺?村里贫困户生活有保障吗?”应勇强调,疫情防控一丝也不能放松,脱贫攻坚一天也不能耽搁,要积极创造条件帮助贫困地区恢复生产,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应勇还来到天门市竟陵街道新城社区,察看疫情防控和居民生活物资供应情况,叮嘱社区用好下沉干部、党员志愿者、物业人员等力量,保障好群众基本生活。

抢农时、备春耕,农资生产是关键。总部位于荆门的新洋丰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国磷复合肥龙头企业,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企业正加快复工复产,目前已恢复60%产能,有力缓解了全国磷复合肥紧缺状况。应勇走进生产车间,察看生产流程,了解复工复产进展。针对企业反映的产品和原料运输难、员工复工难等问题,应勇现场研究,要求相关部门畅通农资运输绿色通道,做好员工返岗复工“点对点”服务。

在听取荆门市、天门市负责同志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后,应勇强调,疫情防控仍是当前我省头等大事和最重要工作,丝毫不能放松懈怠。要抓住社区管控、社会相对静态的窗口期,进一步夯实疫情防控工作基础,特别要扎实细致做好流调、发热病人留观、密切接触者隔离,让社区和社会面“干净”起来。要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切实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严格出院标准,对出院人员统一实施康复隔离观察。要加强特殊场所疫情防控,确保不影响全省大局。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既要做好疫情防控,也要抓好春耕备耕。”应勇强调,要有序推进春季农业生产,做好农资生产、流通、供应、保障。要根据疫情风险等级,提前制定分区分级、分类分时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预案,对“停不得”企业、产业链配套企业、农资生产企业等,要坚持需求导向,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帮助企业尽快恢复产能,为全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春耕生产作出湖北贡献。要统筹做好外地滞留在鄂人员、我省春节返乡务工人员的就业、生活等工作,加快推动“健康码”省内互认互通,为人员省内安全有序流动创造条件。要坚持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不误,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省领导王玲、黄楚平、胡志强分别参加检查。

(摄影: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陈迹)

【责任编辑:雷榕】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