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抗疫“玫瑰” 最美的你 ——致敬一线巾帼英雄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8日07:41 来源: 湖北日报

2月26日,战斗在武汉抗疫一线的李兰娟院士。对73岁的李兰娟来说,从披上白大褂的那一刻起,挽救病人生命就已成为她一生的职责。这也是继2003年非典、2013年H7N9后,她再战防疫最前线。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田悦 摄)

1月24日,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护士杨红英脱下防护后,脸上留下口罩和面罩的印迹。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每天穿着密封的防护服,无法喝水、如厕,只有吃饭时间短暂休息一会儿。(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柯皓 摄)

3月7日,武汉市江汉区多闻社区,社区工作人员认真核对居民信息。(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蔡俊 摄)

3月7日,武汉市江汉区多闻社区,武汉汉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德国公司总经理、下沉社区党员李洁(右二)在整理生活物资,准备分发给社区居民。(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蔡俊 摄)

2月5日武昌区中南路街百瑞景社区,社区工作者为居民免费发放口罩。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蔡俊 摄)

2月2日,武汉火神山医院建成。女性建设者们在现场纷纷竖起大拇指,为自己也为医院的建成点赞。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梅涛 摄)

3月7日,竹山县双湾村村干部张庆艳、张琼在居民区宣传防控知识。为守护好村里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从1月25日起,张庆艳和张琼每天进村宣传、入户排查、整理数据、走访贫困户、做好后勤保障,她们用柔弱的肩膀扛起了半边天。    (视界网 章磊 摄)

1月26日,即将进入隔离病房开展工作的上海医疗队队员互相整理防护服装。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魏铼 摄)

2月13日,一名女军医随西部战区总医院医疗队到达江夏临时驻地。当日,解放军增派的2600人医疗队陆续分批抵汉,承担起武汉市泰康同济医院、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的救治任务。(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魏铼 摄)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薛婷

再险再累,无惧无悔;铿锵玫瑰,“疫”线绽放。

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如约而至,在这个特别的节日里,让我们走近抗疫战场上的“她”。

她,是守护生命的女战士。戴上护目镜,穿上防护服,“不知木兰是女郎”。隔离病房里,方舱医院中,她与病毒贴身搏斗,和死神正面较量,播撒信心和温暖,用生命守护生命。

她,是阻击疫魔的女英雄。护镜作铠甲,雨衣当战袍,大街小巷有她默默坚守的身影。卡口值守,体温检测,她24小时连轴转,织密织牢社区防控网,守望一方居民安康。

她,是温暖万家的“女团长”。小区封闭管理后,她把小家放身后,大家扛肩上,志愿当起楼栋团购的“团长”。联系商家,登记居民需求,她精打细算选套餐,买菜、运菜、分菜,用柴米油盐温暖千家万户。

她还是侠骨柔情的女警察、刚柔并济的女司机、春风化雨的女志愿者、爱岗敬业的女清洁员……无论是医疗救治、科研攻关,还是群防群控、后勤保障,每一条抗疫战线上,都有她们的飒爽英姿。

最累的地方有她们,最危险的地方也有她们。她们用专业和温柔的力量,用前进和坚守的勇气,汇聚起这场战疫的“她力量”,筑起这场战疫的生命防线。

脱下战袍,她们是爱美的女儿,温柔的妻子,慈爱的母亲,平凡如邻家的姊妹。如此美丽又如此坚韧,她们值得拥有最美的鲜花和最崇高的敬意。

巾帼英雄,节日快乐!战疫玫瑰,祝你平安!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