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昌房地产公司收购村民蔬菜转送福利机构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9日10:46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李燕 通讯员昌宣)近日,经武汉市武昌区房地产公司联系,武旻农合的一辆蔬菜冷藏车将一车蔬菜安全送至武昌区福利院,捐赠给福利院老人。

武旻农合的蔬菜冷藏车送菜至武昌区福利院。     通讯员供图

这辆武旻农合蔬菜冷藏车隶属于武汉市武旻农合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据了解,新洲区三店街街李旻村是一个市级贫困村,由武昌区政法委、区建设局、区房地产公司联合对口扶贫。在扶贫单位的大力帮扶下,该村于2018年集体脱贫。为巩固脱贫成果,武昌区房地产公司与李旻村联合组建了武汉市武旻农合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主要发展蔬菜种植和销售产业。公司现拥有蔬菜基地150亩、一座200吨的保鲜冻库、3台蔬菜冷藏车。

2020年1月,武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市区及郊县交通全面封闭,李旻村村民们种植的蔬菜长在地里,却卖不出去,村民们一边要防控疫情,一边还要为蔬菜的销售犯愁。

此时,武昌区房地产公司正在全力参与武昌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当了解到对口扶贫的李旻村村民的困难后,公司负责人立即将村民蔬菜的销售困难与封城后辖区居民的蔬菜供应困境进行了对接,提出了公司出资收购农民蔬菜,无偿捐赠给辖区各福利机构的方案,促使李旻村联合村里其他蔬菜种植合作社,以武旻农合为主体,全力保障武昌区蔬菜直供。

从1月30日起,为保障蔬菜供应,李旻村委会发动村民到蔬菜基地采摘新鲜蔬菜。对参与工作的全体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登记,并配发口罩,同时对送货车辆进行全面消毒,确保蔬菜供应的食品安全。

有人带头,就有人跟随,众人拾柴火焰高。武昌区房地产公司开展收购农民蔬菜转送福利机构工作后,辖区武汉喜鹊集团、武汉唐山商会、武汉腾达工程公司、潮星(武汉)建设集团等企业,在得知武旻农合帮扶李旻村蔬菜种植户销售难问题和保障福利机构等生活物资后,纷纷加入爱心行列,以捐款购买蔬菜的方式,积极参与到武昌区疫情防控的生活物资供应保障。

据了解,截至3月7日,武旻农合已累计向武昌区供应蔬菜、鸡蛋、肉类等生活物资达10余万斤,其中累计向福利机构捐赠生活物资达4万余斤,金额共计40余万元。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