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省活跃着1.9万支扶贫工作队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9日07:3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刘胜 通讯员 徐娟

3月6日,一辆满载新鲜蔬菜的大卡车从京山市永隆镇曾口村开出。该村惠泽蔬菜合作社负责人柳四平现场指挥。

京山市公安局工会主席潘敏打来电话:“老柳啊,蔬菜让村民抓紧采收,前提是防疫不松劲。要分时分散作业,戴口罩。还有几个单位也要来大批量采购,你放心,地里积压的蔬菜,我会想办法销出去!”

2月下旬,京山市公安局精准扶贫工作队在包联的永隆镇曾口村入户走访时,得知该村惠泽蔬菜合作社受疫情影响,原定销往内蒙古一带的订单蔬菜无法外运,百万公斤应季蔬菜积压在地里,直接影响到扶贫村的支柱产业收益,在合作社打工的一批贫困户也没了劳动收入。

工作队立即把情况向市局和上级主管部门作了汇报,市局通报给其他疫情防控成员单位,发动包联的居民小区和市直部门组织蔬菜团购,并向全体民辅警发起爱心义卖,号召每人购买一份价值50元的爱心蔬菜包。在市公安局的积极联系下,京山城区多家商超、包联单位和居民小区主动与惠泽合作社联系,持续大批量采购。

像曾口村这样得到应急帮扶的贫困村,全省数以万计。3月6日,湖北日报全媒记者从省扶贫办获悉,我省现有19407支扶贫工作队6万多人活跃在全省各个扶贫点。面对疫情,他们变身防“疫”队,会同基层干部开展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宣传等工作,帮助农民群众掌握科学防控方法。在大量的无疫村,他们把防疫与扶贫一起抓,帮助贫困户恢复春耕生产,线上点对点发布用工信息,鼓励就近谋业,打通绿色通道,帮贫困村贫困户的产品寻找销路,解决困难群众的实际问题。

“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引起强烈反响,我们要做到战‘疫’与战‘贫’两手抓、两不误,以县为单元认真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逐村逐户逐项提出化解疫情影响的具体办法,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确保贫困群众疫情防控不漏一人、精准脱贫不漏一户。”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