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汉市园林建管站党员下沉社区 充实基层防控力量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9日18:1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讯(记者李燕 通讯员向容芳、李春华)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关键防线。2月初,武汉市园林建管站支部响应政府号召,积极与武昌区中南街石牌岭社区对接,10名党员以支部为单位集体下沉至石牌岭社区精典公寓小区。

精典公寓小区位于石牌岭社区和武锅东社区的"插花地带",属于开放式老旧小区,人员复杂且疫情防控意识较差,新冠确诊患者、疑似人员较多。初入社区,人生地不熟,"多处开花"的复杂地理环境曾让这些下沉的党员一筹莫展。

万奕下沉社区。    通讯员供图

万奕下沉社区第一天,就早早赶到社区报道,帮社区老人买药送药、给隔离居民送菜、宣传防疫知识。小区仅有的一台消毒喷淋设备故障无法使用,他联系系统兄弟单位借用到一台,第一时间将设备送到社区。他说:"抗疫物资保障工作都是紧急事,能早一刻服务就能少一些风险,多一分理解和支持"。

万奕在小区卡点为居民测量体温。      通讯员供图

精典公寓自从实行全封闭管理后,万奕建议居民加入社区群里团购,向不会网购的居民讲解下单和支付流程。为加强社区夜间管控,他主动请命参加夜班值守,紧邻的武锅东小区由于社区的封闭隔离,为避免居民翻越隔离栏,方便居民收件,他又和同事们主动承担起递送的工作。

2月5日,宋巍正式到石牌岭社区党员服务中心报到,他积极配合社区对小区出入口进行封闭管理。在封闭施工过程中,小区菜市场商户情绪激动,聚集在一起抵制封闭出入口。他一边安抚商户们的情绪,介绍新冠疫情的严重程度,一边耐心解释社区可以采取蔬菜团购配送,商户手中的蔬菜水果不会滞销。通过他的耐心解答,商户们这才渐渐散去,城管工作人员顺利完成了小区4个出入口的封闭工作。

宋巍和同事在小区值守。     通讯员供图

封闭初期,根据市场管理局要求,商户们可以进行露天售卖。为了保证商户和群众的人身安全,宋巍每天都要向商户们宣传防疫知识、进行体温排查,提示他们注意自身安全。2月中旬,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更加严格的小区全封闭政策开始执行,小区除了药房,所有商户关闭。

由于精典公寓住户多以独居老人为主,很多老人不会使用手机参加社区组织的团购,最初几天,宋巍既要向他们耐心解读政策,又要帮他们联系社区进行生活物资团购。部分独居老人所住楼层较高,没有电梯,他二话不说拎起大包小包的团购生活用品就给他们送,他笑说:"这还真得益于自己的日常健身锻炼,才能扛下这么重的担子。"

随着疫情攻坚大决战的开始,宋巍的值守工作由白班变为通宵夜班。深夜值守的任务主要是保障环卫车辆通行和拦住想趁夜色外出遛哒的群众。他戏称:"这是对我身体和意志的又一次考验,每逢深夜独守时,还真有一种'一夫当关、万夫莫出'的感觉。"

“我们是园林建管站支部中的一员,代表的是下沉党员的精气神,"武汉伢"可以做到"召之即来、来之即战、战之必胜",宋巍说。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