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十堰市张湾区退役军人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9日21:1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周钉山、包晓霁)疫情发生后,十堰市张湾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发动全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和退役军人奔赴抗疫前线,当前,全区共有近千名退役军人志愿者和服务专干奋战在抗疫第一线。

下沉一线,勇挑重担,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张湾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干部每天准时到包联汉江街道夏家店社区,负责卡点值守、购买物资、场所消毒等工作。

该局驻茶店村第一书记罗澜和工作队员耿吉锐,从大年初五参加该村的防疫工作,积极与村干部研究对策,制定防控措施。为解决菜农蔬菜滞销难题,驻村工作队主动请缨,将第一批2万余斤蔬菜全部销售完毕,资金已全部分发到菜农手中。

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干部刘俊、董方军、姜峰,主动请缨下沉到疫情防控形势最严峻的阳光栖谷小区。该小区有89栋楼、1万多名居民,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4例,涉及10栋住宅楼。他们三人在16号楼值守,为了给业主们提供更好的服务,他们加入业主群,听取他们的诉求,处置突发情况,为他们配送药品和生活必需品到楼下,再由专门人员配送到业主家里。

主动请缨,冲锋在前,退役军人志愿者彰显本色担当

张湾区“关爱老兵”志愿服务队队长刘光明,从大年初一开始每天准时到社区报到,根据社区统一安排,到小区开展志愿服务,卡点值守、卫生消杀、发热人员排查、防疫物资发放等工作都冲在前面。

黄龙镇大坝社区共产党员、张湾区“最美退役军人”李明国,第一时间向社区递交了《请战书》,受领防疫任务。在他的建议下,大坝居委会正式成立“大坝社区防治冠状肺炎党员突击队”,李明国等党员和退役军人成为了突击队的重要力量,他一直奋战在前线,没有休息过一天。

花果街道花园村赵米茂、赵成林父子都是退役军人,父子俩每天早出晚归奋战在防控一线,宣传防疫知识、配送生活物资、包户测量体温,守护者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扎根社区,服务群众,退役军人服务专干当好“保障员”

全区退役军人服务专干全体下沉社区一线,化身“守门人”“送货员”“排头兵”,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柏林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干部胡斌,是一名在部队服役12年的士官,他不仅自己主动请缨参与疫情防控,还动员柏林镇22名退役军人党员当志愿者。在他们的示范引领下,柏林先后有30余名本地青年自愿报名参加本地防疫工作。

车城街道岩岭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干部熊国虎,大年初二接到疫情防控命令后,驱车120余公里从郧阳区返回,迅速投入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对辖区60岁以上退役军人逐个摸排、对有困难的退役军人进行登记并申请救助慰问。因连续作战,熊国虎病倒在工作岗位上,考虑到当前人手紧张任务重的严峻形势,他轻伤不下火线,边治疗边继续工作,继续坚守在抗疫一线。


十堰 退役军人 【纠错】编辑:邱玲鹏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