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别了,方舱医院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1日00:00 来源: 湖北日报

3月10日,最后一批患者列队走出武昌方舱医院。(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柯皓 通讯员 刘金峰 童新华 摄)

3月8日,工作人员在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清理垃圾。当天下午,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送走最后一批13名患者,正式休舱。(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柯皓 通讯员 刘金峰 童新华 摄)

3月8日,工作人员在空荡的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看台上消毒。当天下午,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送走最后一批13名患者,正式休舱。(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柯皓 通讯员 刘金峰 童新华 摄)

2月18日,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宛如承载生命的诺亚方舟。(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柯皓 通讯员 刘金峰 童新华 摄)

3月10日,一名医生举起纪念证书。当天,武昌方舱医院举行武汉方舱医院休舱仪式。(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柯皓 通讯员 刘金峰 童新华 摄)

3月10日,武昌方舱医院举行武汉方舱医院休舱仪式。(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柯皓 通讯员 刘金峰 童新华 摄)

3月10日,武昌方舱医院,出舱的患者和护士拥抱告别。(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柯皓 通讯员 刘金峰 童新华 摄)

2月4日,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建设者在安装隔板。(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柯皓 通讯员 刘金峰 童新华 摄)

2月4日,武汉客厅方舱医院,环卫工人在铺床。(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柯皓 通讯员 刘金峰 童新华 摄)

2月17日晚,武汉客厅方舱医院,患者在做健身操。(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柯皓 通讯员 刘金峰 童新华 摄)

2月18日晚,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患者在做操。(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柯皓 通讯员 刘金峰 童新华 摄)

2月23日深夜,武昌方舱医院,患者们都已入睡,刚刚完成接班上岗的广西医疗队的护士在查房。这些上夜班的护士们每天零点上班,凌晨4点下班。当患者们入睡时她们保持清醒,随时巡视,为深夜的患者默默守护。(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柯皓 摄)

2月17日,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山东医疗队的医护人员进行交接班。(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柯皓 通讯员 刘金峰 童新华 摄)

2月17日,武汉客厅方舱医院,护士为患者量血压。(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柯皓 通讯员 刘金峰 童新华 摄)

2月17日晚,武汉客厅方舱医院,一名患者颈椎病发作,山东医疗队的成述鹏护士为患者按摩缓解疼痛。(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柯皓 通讯员 刘金峰 童新华 摄)‍

3月10日下午3点半,随着最后一批49名患者从洪山体育馆走出,武昌方舱医院正式休舱。至此,武汉市所有方舱医院均休舱。    从2月5日晚第一批新冠肺炎轻症患者进入,35天时间里,武昌方舱医院累计收治患者1124人,转出291人,出院833人。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武汉首批开舱、最后休舱的方舱医院。    2月初,武汉新冠肺炎患者人数猛增,全市所有医院病床告急。为满足应收尽收的要求,武汉市将一批体育场馆、会展中心逐步改造为方舱医院。2月3日晚,武汉连夜开建3家“方舱医院”,用于集中收治轻症患者。洪山体育馆、武汉客厅、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武汉以“一日一方舱”的进度,先后建立了14家方舱医院。在短时间内,方舱医院扭转了武汉“内防扩散”的整体大局,为以后“应收尽收”创造条件。  2月27日,中央指导组在武汉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公布,方舱医院已经实现“床等人”,大大缓解了武汉医疗资源紧张的难题。  据了解,武汉方舱医院从2月5日收治首批患者,截至3月10日,共收治新冠肺炎轻症患者1.2万余人。更重要的是,方舱医院实现了零感染、零死亡、零回头。  中央赴湖北指导组成员、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马晓伟将方舱医院评价为“生命之舱”。 (图/文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柯皓)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