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医护人员坚守战“疫” 家人用爱携手支撑大后方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1日16:33 来源:

游红杏到社区挨家挨户检查工作。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袁嘉欣)妹妹作为护士长坚守岗位40多天,80多岁的父母离她工作的地方不到200米,她也没办法经常回家探望。“家里的事情你不用操心,爸妈都交给我照顾吧,你安心工作,一定要注意安全。”姐姐在电话里说。由于工作,两姐妹只有在电话里简单的寒暄几句。

游红杏是杨园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名护士长,疫情一开始就坚守在岗位上,一月中下旬起,便到社区患者的家中进行消杀工作,观察患者每天病情变化和进行健康指导。因疫情期间病人的数量逐渐增加,医用物资的需求大大增加,大年初一,又面临封城的困境,让物资运输成了个难题,游红杏急的几乎整夜没睡,直到联系上了物资运输已经到达医院时才放下心来。分发下来的物资,她必须每一箱物资都要亲自把关检查,再搬到6楼保存和发放,因为没有电梯只能一步一步往上搬,一天下来走上2万步都是常事。有时累的腰酸背痛,她也只是笑笑,打趣说“就当减肥了”。

最忙时连续工作24小时的游红杏,一夜没合眼,一个晚上就接了一百来个电话,不停处理各方面的事情,安抚病人焦急的情绪又要联系街道和120对病人的救护工作。而母亲的关心,游红杏也只能在电话里匆匆忙忙报着平安。母亲惦记,想送一碗鸡汤过去,她说:“妈,你千万别出来,我马上睡觉了,夜班没啥事,好着呢!”

平时家住汉口的她,工作在武昌,疫情开始后,上下班成了难题,为了支持医院的工作,游红杏丈夫主动承担起了早晚接送上下班的任务,怕丈夫太过辛苦,游红杏便要求住到医院安排的酒店,可是丈夫却说“看到你平安回家,家才有家的样子!”就这样,游红杏在家单独准备了一间房来与家人隔离,可一段时间后,突然发起了低烧,一家人急得焦头烂额,幸好CT与核酸检测结果排除了新型冠状肺炎,全家人才松了口气,也让游红杏不由得警觉起来,立即收拾行李赶往医院安排的酒店。一向坚强的丈夫,在她进入酒店的那一刻,流下了眼泪。之后每天都按时问候,他才放得下心。

前段时间,女儿二十岁的生日,游红杏只能发朋友圈来给女儿送祝福:今天是女儿20岁生日,没有蛋糕没有礼物,只能远远的看你一眼。“欠女儿一个生日,等疫情结束,要好好陪陪她”游红杏说起女儿红了眼眶。

“在家里我是母亲、妻子、女儿,但在关键时刻,我只有一个角色就是一名医护人员,确保社区每家每户的安全是我的责任也是我的使命。”游红杏说。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