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雷神山医院单日出院72人 七旬失明患者康复出院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1日18:04 来源: 荆楚网

雷神山医院第一位双目失明的患者康复出院。

荆楚网客户端一荆楚网消息(记者黄涛 通讯员李晗)“难忘我们一起并肩作战的日子,让我们一起迎接春天的到来……”3月11日,雷神山医院第一位双目失明的患者康复出院,医院副院长袁玉峰教授为他颁发出院证明时,动情地朗诵出院证明上的一段祝福诗句。

据统计,当日出院患者达72人,是雷神山医院单日出院患者最多的一天。73岁的叶爹爹家住武汉市硚口区,他双目失明多年,2月中旬确诊为新冠肺炎,并伴有高钾血症、肾积水和高血压。2月15日被武汉雷神山医院感染科A2病区收治,老伴也因感染新冠肺炎在另一家医院住院。

刚入院时,叶爹爹觉得自己年龄大,患病拖累他人,情绪非常低落,一日三餐都不怎么吃。病区护士长勾玉莉等护理人员察觉后,和同病房的年轻患者每天轮流开导,为他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医院护理部冯毕龙、陈宏、胡芬等护士组成“爱心护士团”,一到饭点就到病房里给叶爹爹喂水喂饭。一个星期后,原本闷闷不乐的叶爹爹,一听到护士开门进病房的声音,就主动和她们打招呼,有时还和护士们开玩笑:“你们把我照顾得这么好,小心我舍不得出院,一直住在这里噢!”

治疗过程中,除了抗病毒、抗感染等治疗,医生还发现叶爹爹由于前列腺问题造成排尿困难,血钾高,给予留置导尿补液记营养支持。

经过近一个月的对症治疗,叶爹爹病情逐渐好转,3月11日康复出院。下午2点,在雷神山医院大门口,医护人员将鲜花、蜂蜜等纪念品送给叶爹爹。医院副院长袁玉峰教授握住叶爹爹的手,动情地朗诵出院证明上的祝福诗句,叶爹爹仔细倾听并连声夸赞和道谢。

当天,雷神山医院共有72名患者通过临床症状的观察、影像学评估和核酸检测,均达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七版)》规定的出院标准,从雷神山医院康复出院。

出院后,他们被各自所在的社区从医院接走,送入指定酒店接受14天的隔离,并由医护人员进行密切观察和追踪。截至3月11日,雷神山医院累计出院患者达568人。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