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父子并肩战“疫”:“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1日17:05 来源: 湖北日报

白天骑着电动车巡逻劝导,晚上在卡口值守到深夜。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25岁的大三学生徐卓已在防控一线坚守40多天。徐卓的父亲徐正云,是随州市曾都区府河镇骆家河社区党支部书记。这一次,父子俩并肩战”疫“。

府河镇是随州市外出务工大镇,骆家河社区位于镇区,春节期间总人口25000多人,其中武汉返乡人员1700多人,防控任务艰巨。

徐卓2017年从部队退役后继续学业,目前是武汉体育学院大三学生。1个多月来,徐卓和社区干部一起入户摸排、测量体温、张贴通告、防疫宣传、卡口值守,每天都有做不完的事。

社区干部年龄偏大,在部队历练过、又是体校生的徐卓承担起重活累活。支援的防疫物资到了,50多斤一桶的消毒液,他抢着搬;帮村民代购物资,大包小包的,他拣重的拎。

2月6日,随州市启动居民健康大调查。白天,徐卓和社区干部一起走街串巷测量登记。晚上,再将这些信息录入居民健康登记系统。熟悉电脑操作的徐卓,成为信息录入的主力,连续数日在办公室加班到凌晨1点多。

身体上的劳累,徐卓从来不怕。怕的是有居民不听劝阻,不遵守防控措施。2月24日,在合家庙附近卡口值守时,一老人执意要外出买油。考虑到老人家不会网上操作下单购物,劝返对方后,徐卓将大爷需要的东西一一采购好送上门。

抗疫以来,每每碰到难题,徐卓总是坚定地告诉自己:“作为退役军人,若有战、召必回!”

其实,徐正云年轻时也当过兵,服役期间还曾荣立三等功。家中珍藏着的父亲军装照,徐卓每每看到羡慕不已。长大后他选择从军,也是受父亲影响,2015年还曾获评优秀义务兵。

“如今加入战疫一线,也是希望能和父亲一起,守护群众健康!”徐卓笑称,这可能就是歌中唱的,“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赵良英 通讯员 陈云)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