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甘肃护理队16名队员火线入党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1日18:5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别鸣)3月11日下午,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举行新闻发布会,甘肃支援湖北护理队队长,甘肃省人民医院急诊科副护士长宋霞介绍甘肃护理队援鄂抗击疫情工作情况。

宋霞介绍,甘肃护理队由100名专业护理人员组成,其中女性93人,最大49岁,最小23岁。护理队2月4日早上接到通知,5日凌晨从兰州出发,3点多到达武汉。2月7日晚7点进驻东西湖方舱医院,接管224张床位。全队分为7组,每组14人,截至3月7日收治243人,出院99人,转出144人。期间,全队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护理队实现了患者零死亡、护理人员零感染、安全生产零事故、出院患者零复发、住院患者零投诉。宋霞说:“经过3天整修,我们精神饱满,随时听候调遣,投入新的战斗。”

宋霞表示,甘肃护理队注意人文关怀,针对患者积极开展健康宣教活动,病人出现恐慌、焦虑、抑郁、悲观等心理状态,护理队想出各种办法,比如广场舞、呼吸操、合唱、医患微信群等方法抚慰病人心情,收到了较好的效果。在急难险重工作中,处处有党员冲锋在前的身影,有16名队员火线入党。宋霞感动地说:“我们的队员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