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汉市洪山区首批50名治愈人员走出康复驿站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1日21:31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一荆楚网消息(记者董育雄、王扬帆 通讯员张宾、汪万军)3月10日下午,经过14天的隔离观察,武汉市洪山区首批50名新冠肺炎治愈患者,符合解除康复隔离和医学观察条件,顺利走出洪山区委党校康复驿站,启程回家。

治愈患者与康复驿站的工作人员合照。(通讯员张宾 摄)

“终于‘毕业’了!”下午3时,烽火社区的曹女士拎着行李包裹,走出该区区委党校大门,内心的兴奋与激动难以抑制,回望自己从医院到方舱再到康复驿站的经历,仿佛生命经历了一次大考。领到《洪山区解除医学观察证明书》,曹女士向康复驿站的工作人员深深鞠了一躬。

曹女士拿到证明书。(通讯员汪万军 摄)

曹女士准备回家。(通讯员汪万军 摄)

根据洪山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2月23日,洪山区委党校由疑似病人的隔离观察点变为康复驿站,先后接收了81名治愈患者。洪山区委党校14名工作人员一如既往的给予他们无微不至的照顾,清洁消毒、送餐送药⋯⋯工作人员以贴心服务,来帮助患者早日回归家庭。

“别看这薄薄的一张证明书,背后是驿站入住人员厚厚的康复记录。”负责康复驿站医学观察工作的,张家湾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刘胜雄告诉记者,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先后派出17名医护人员,每天分三班轮换,为患者提供医学观测和康复支持。在14天的康复期里,患者要保持体温正常,连续两次核酸检测为阴性,无其他临床不适症状。同时满足以上三个条件,医院才会给患者发解除医学观察证明书。

记者看到,这份证明书上有医生、康复驿站负责人的签名,并盖有洪山区防疫防控指挥部的专用章。

证明书。(通讯员张宾 摄)

10日下午,社区工作人员陆续前来办理手续,50名解除康复隔离和医学观察的治愈患者先后乘车回家。上车前,曹女士高兴地说:“回家后,我还要自我隔离14天,这样既是对自己的一种保护,也是对家人的一种保护。”说完,曹女士挥挥手向工作人员作别,温暖的春色,藏在她康复回家的喜悦里。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