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应勇:坚持精准施策抓好疫情防控,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1日22:50 来源: 湖北日报

应勇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坚持精准施策抓好疫情防控

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保林、周呈思)3月11日上午,省委书记应勇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分别听取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和武汉市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部署推进下一步防控重点工作;听取我省贯彻落实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精神的建议,研究推进脱贫攻坚的政策举措;听取我省制定若干政策措施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汇报。

中央赴湖北指导组成员、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连维良到会指导。

会议强调,要保持头脑清醒,保持战略定力,慎终如始,沉着冷静,稳扎稳打,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我省最重要工作。要在精准施策、动态管理上下更大功夫,根据各地疫情风险等级评估情况,在全省实行以县为单位的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在加强防控前提下,采取差异化策略,适时启动分区分级、分类分时、有条件的复工复产要保持内防扩散、外防输出防控策略,继续实行严格的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同时要在做好健康管理、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的办法,集中精准输送务工人员安全返岗帮助外地滞留在鄂人员安全有序返乡。在实现省内人员“健康码”管理的基础上,推动全省中低风险地区人员凭“健康码”安全有序流动,武汉市以外高风险地区人员凭“健康码”与流入地采取“点对点”运输方式安全有序流动。统筹做好口岸管控,外防输入。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疫情防控一丝也不能放松,脱贫攻坚一天也不能耽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和党政一把手负总责的限期脱贫责任制,进一步压紧压实脱贫攻坚责任。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切实解决好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农产品滞销、扶贫产业恢复等问题;加快扶贫项目开工复工,按时完成易地搬迁配套设施建设、住房和饮水安全扫尾工程任务;做好因疫致贫返贫人口帮扶,落实好兜底保障等帮扶措施。要坚持目标导向,紧盯全省剩余5.8万人的脱贫任务,强化扶贫政策落实,全面查漏补缺,不折不扣做好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要坚决克服松劲懈怠情绪,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保证基层干部集中精力抓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

会议强调,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到位是前提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统筹,贯彻落实党中央“六稳”工作部署,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特殊时期要有特殊政策,用好用足中央政策倾斜优势,最大限度争取针对性的帮扶举措和项目支持。要在我省事权范围内,给予企业最大力度的财税、金融、投资、用工用地用能、物流、租金等方面支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活下去、留下来、发展好。面对疫情影响,信心比金子还珍贵。要推动政策落实落地,加大宣传解读力度,扩大政策知晓面,让企业感受到党委、政府支持企业发展的坚定态度和真心实意,提振社会预期,增强企业信心、市场信心、社会信心。要加强政策落实的督促检查,把好事办好,切实增强企业获得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