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孝昌“菜篮子”服务队纾解蔬菜买卖难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2日07:3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宋效忠、通讯员黄一鸣、宋俊初、许云东)“感谢县农村生活物资应急储备中心和志愿者,解决卖菜难题。”3月2日下午,看到3000多斤鲜嫩的蔬菜装车,孝昌县花园镇建筑村村民们高兴地说。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孝昌县花园镇建筑、明华、一致、晏河等村蔬菜销售难。得知这一情况,孝昌县农村生活物资应急储备中心迅速行动,与县供销社、超市和社区联系,为当地菜农和城区居民架起蔬菜供需桥梁。

3月2日,该中心联合孝昌县志愿者联合会,成立孝昌县供销社“菜篮子”服务队,派车辆把菜农急需的农资和生活物资送上门,然后将菜农的平价蔬菜运到城区,由志愿者装卸,解决菜农的卖菜难,也解决了部分城区居民买菜难。

截至9日,孝昌县供销社“菜篮子”服务队共收购农民蔬菜近10吨,全部平价卖给了城区居民。

县农村生活物资应急储备中心还与县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县交通局和花园镇政府等部门协调,在确保防疫和交通安全的基础上,让蔬菜运输车优先通行,畅通本地蔬菜的运输渠道,确保农户每天下午4点前将蔬菜运进城。有了志愿者的义务装卸,运输成本降低,做到进不压价、售不抬价。

【责任编辑:王扬帆】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