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60名税务驻企特派员助推 咸宁213家规上企业复工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2日07:4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爱虎、通讯员徐卫兴、但敏、张洞石)“企业有没有复工需求?”“目前返岗情况如何?”“税收优惠新政策是否知晓?”3月6日,在省“三个一批”重点企业金士达医疗(咸宁)有限公司,咸宁高新区税务局驻企“特派员”左勇、黄翔正忙着跟踪服务,了解企业生产状况。

这是咸宁市税务部门积极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据了解,当前该市疫情防控稳中向好,全市正分区分级精准施策,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咸宁市税务局建立驻企“特派员”服务机制,下派驻企干部积极落实监管、服务双重职责,组织60名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下沉到230余家规模企业,分片包保、“一对一”指导、“点对点”服务,在报批审核、物资保障、税收政策咨询等方面,把政策春风、服务春风送上门。

“由于疫情期间无法进行实地核查,公司首笔出口退税业务搁置在调查评估环节还未办理,会导致后期出口数据无法申报,这可怎么办?”捷通(咸宁)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犯了难。驻企“特派员”成华珍帮助分析,企业属于首次申报需实地核查,可先行办理退税,待疫情防控结束后补办核查评估即可。随后按照“容缺办理”原则,成华珍立即赶到办公室审核该公司的出口退税申报信息,顺利开出收入退还书,主动对接中国人民银行国库发出退库申请,为企业成功办理退税4.4万元。

从复工报批审核到防疫物资保障,从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到“非接触式”业务办理,咸宁市税务局详细排摸企业复工需求和涉税问题,快速行动帮助企业解决具体问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开好头、起好步。截至3月9日,该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复工复产213家,复工复产率达22%。

【责任编辑:邓玉华】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