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宜城看守民警抗疫月余未归家,写信勉励儿子勤学立志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2日10:25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关前裕 通讯员汤洁 杨建玲)“你若盛开,清风自来,用挥汗如雨的青春,换光明璀璨的未来,加油吧,儿子!”3月11日,连续驻所多日未回家的宜城市看守所民警杜红军,写下一封饱含深情的家书,勉励儿子勤学立志、拼搏进取。

致儿子的信

41岁的杜红军是一名转业军人,2017年2月调入看守所,从事管教工作。今年春节,他原计划携妻儿到广东为岳母祝寿,因疫情袭来,毅然选择留在宜城,让妻子年前回娘家尽孝。

随着疫情蔓延,全警取消休假,返岗上班。妻子滞留广东未能返回,杜红军只得将12岁的儿子送至郑集镇王洲村,委托父母照顾,自己投入紧张工作中。为将疫情阻击在高墙之外,2月1日,看守所实行全封闭式管理,杜红军收拾了几件贴身衣物,就搬进了所里,除了日常管理,还承担起监区消毒,在押人员防疫宣传、心理疏导、体温监测等工作。

繁忙之余,想到儿子在家上网课,自己和妻子不在身边,父母年迈管理儿子学业力不从心,杜红军不免有些担心。3月10日,他听闻儿子作业未能按时完成,更加忧心忡忡。于是,他写下一封信,第二天通过同事发彩信至其姐姐,将信的内容传给儿子。信中劝导儿子:没有不劳而获的捷径,只有刻苦努力才能成功。

读到信后,儿子的心中为之一振,他表示会谨记父亲的谆谆教诲,“爸,你安心工作!我一定努力上进,不辜负你和妈的期望!”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