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暖心!他们义务为抗疫一线工作者解决“头等大事”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2日23:11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彭祎)3月12日,椰岛造型党员突击队组织的公益义剪团队来到了武汉亚心总医院,现场共四名理发师为医院一线医护及行政后勤共计200余人提供义剪服务,解决了他们在疫情期间的“头等大事”,助力他们轻松上“疫”线。

椰岛造型党员突击队成员为亚心总医院一线医生理发。通讯员供图

据悉,武汉亚心总医院是第四批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定点医院,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医院大批一线医护及行政后勤人员第一时间深入抗击疫情一线,没有时间去理发,加之疫情防控需要,所有理发店全都关门停业,理发这件生活中的小事,却成了一道难题。

椰岛造型党员突击队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表示愿意来到医院为一线战疫人员提供理发服务。在现场,4位理发师与一名负责人工作了9个多小时,共为亚心总医院200余名抗疫一线人员提供了理发服务。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在亚心总医院一楼空地处,共设置了四个座位,每个座位对应的桌上都配备了剪刀、电推、梳子等简单的理发工具,由于义剪服务都设在空气流通顺畅的空阔室外,所以理发设备只能从简。此外,每个座位还配有酒精喷雾、酒精棉片等消毒用品。据现场理发师介绍,他们每为一位工作人员剪完头发后,都会对所有使用过的理发工具进行消毒。

亚心总医院神经外科吴鹏医生说:“平时外科手术总是给病人剃头发,这次疫情期间,看着别人给我理发,还是有很多感慨,希望疫情赶紧过去,大家都恢复正常的生活。”

“从春节到现在我们一直在一线支援,也没有时间理发,感谢椰岛为我们理发,可以让我们以更好的精神面貌,全身心投入到一线工作中去。”急诊科护士胡西志说道。

椰岛造型党员突击队成员赵彪告诉记者:“当看到黑龙江援汉医疗队员,将及腰的长发都减掉了,我感到非常心痛。因为我们都知道头发对于女生来讲,和脸一样重要。”“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就是想尽自己所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奉献一点爱心。希望通过这次义务服务,大家心连心,共抗疫情。”赵彪补充。

疫情无情人有情,心怀感激励志行。义务理发支持抗“疫”,在椰岛造型党员突击队队员们眼里微小的付出,却解决了一线战疫工作者的生活难题,这一暖心的举动,也更加坚定了他们坚守一线、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不负群众的信任和重托,定将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