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喝盐水能杀灭新冠病毒?谣言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2日22:33 来源: @科学辟谣

中国营养学会推荐每人一日的食盐量只有6g(齐平一啤酒瓶盖为4克),不喝盐水,单纯家庭做菜,好多人就已经超标!

摄入过多的盐,是高血压甚至是胃癌等疾病的风险因素!

可能有人要唱反调了,“我家酸菜和咸鱼就是用盐腌制的,多耐放,说明抑制微生物繁殖了,不消炎至少可以消毒吧”。

用于食品防腐的盐水盐含量一般都在15%以上;高浓度盐水在环境中对细菌生长有抑制作用,但是对冠状病毒等病毒无杀灭作用。

你又不是酸菜和咸鱼,喝那么高浓度的盐水百害无一利!

【纠错】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