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点对点接应 通城首批外出务工人员集中直达义乌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4日15:15 来源: 荆楚网

通城首批外出务工人员统一乘车。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刘建平、陈帅)3月14日上午,湖北省通城县43名外出务工人员乘坐城发公交集团的长途大巴,前往浙江义乌返岗上班。这是疫情发生后,该县第一批专车护送的外出务工人员。

通城是全国劳务输出示范县,在外务工经商人员达12万人。为了满足通城去义乌务工人员的返岗需求,该县人社局积极对接义乌市人社局,各相关乡镇负责组织联络务工人员,经过严格审查并办好健康证。

3月14日早上,43名务工人员在通城县航站楼集中。县人社局对所有人员逐一进行身份核对和行李安检后,还为每人分发了一个服务袋,里面装有口罩、通城防疫工作简介等等。县城发公交集团在对车辆进行清毒后,负责专程护送。

43位特殊乘客有序上车,车内笑语盈盈。通讯员供图

“没想到县里组织专车专程护送,感谢党和政府为我们操心操劳,让我们能安心继续在外打工。”务工人员左海花十分高兴。来自塘湖镇阁壁村的金亮兵、左海花夫妇在义乌某银饰厂打工有5年了,这次回家过年后,因为疫情不能按时返回厂里上班,一直滞留在家里。

据悉,接下来通城县将陆续按照点对点、一站式的方式,分批护送通城老乡外出直达务工目的地。

通城首批外出务工人员乘车直达义乌。通讯员供图

义乌 通城 【纠错】编辑:邱玲鹏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