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战疫不忘老病患 方舱医生助崇阳肿瘤患者顺利来汉就诊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4日21:56 来源:

湖北省肿瘤医院乳腺科副主任医师邵军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 黄涛 通讯员  王芳)3月14日,来自咸宁崇阳的乳腺癌患者王女士终于在湖北省肿瘤医院做上了第二周期的化疗。回忆求医过程,王女士表示,特别感谢湖北省肿瘤医院乳腺科副主任医师邵军的热心帮助。

据悉,王女士今年50岁,是崇阳县肖岭乡人,于2019年被确诊为三阴性乳腺癌二期。2020年1月8日,她在湖北省肿瘤医院接受了乳腺癌切除手术,1月15日做完第一周期的化疗后便回家了。2月5日是原定的第二期化疗的日子,可疫情形势严峻,根本没法到武汉,在家隔离的王女士特别着急,于是打电话向邵军咨询。当时邵军刚刚被派到武昌区方舱医院参与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他在电话里耐心地给王女士分析形势,叮嘱她不要太着急,暂时先等等。

2月20日,湖北省肿瘤医院全面开诊,得知这个消息,邵军立即电话告知了王女士。10天后,他从乳腺科同事处听说王女士并没来医院。这次轮到他着急了,马上电话追问原因,王女士说没有车可以送到武汉。他不禁开始担心起来,因为三阴性乳腺癌术后需要做八个周期的化疗,且没有其他替代疗法,如果化疗不及时,可能会增加复发的风险。

要怎么帮帮王女士呢?邵军想到了当时正在武昌方舱医院开展线上社工服务的同事,湖北省肿瘤医院医务社工部曹李耘。接收到邵军提出的请求,曹李耘将情况报告给医院,同时开始多方联络社会爱心志愿团队。由于武汉市车辆不能出武汉、崇阳县车辆不能进武汉,经过多日的联络和协商,曹李耘在武汉和崇阳分别找到了不同的志愿者团队,进行接力护送。为了保障安全,湖北省肿瘤医院还为志愿者们提供了防护服等物资。

3月10日晚10点,王女士在崇阳县和武汉市志愿者团队的爱心接力护送下,终于到达了湖北省肿瘤医院。当天恰逢武昌方舱医院休舱,医疗队队友们都在忙着庆祝,而邵军则忙着电话联络医院各部门,为王女士争取即时入院的机会,曹李耘则在现场帮助其办理各种手续。11日凌晨1点,王女士在完成相关筛查后,顺利住进了乳腺科的病房。第二天,她激动得在电话中对邵军和曹李耘连声致谢。

据悉,邵军在武昌方舱医院工作的时段,不仅帮助王女士解决了来汉就诊的困难,还委托曹李耘及门诊办护士周佩霞,为乳腺科20多位外地买药难的老病患在医院代买并寄送了药品。他说:“无论是新冠肺炎患者还是肿瘤患者,都是我要照顾和治疗的对象。为患者排忧解难,这是我们作为医生的本能。”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