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鲜鱼冻肉送进光荣坊——下沉队员紧急增援保供应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5日07:4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汪洋、通讯员钟峥嵘、刘端)在武汉城投停车场公司下沉社区队员帮助下,3月10日起连续4天,2700条新鲜鱼、2800斤冷冻肉送进江岸区西马街光荣坊社区,保障居民餐桌供应。

光荣坊社区是一个老旧小区,共5000多户约1.5万人。武汉城投停车场公司3月6日晚接到增援任务,7日上午派出5名党员下沉队员赶到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逐户上门,了解居民所需,解决实际困难。

居民纷纷反映,家里蔬菜不缺,就是好久都没吃过新鲜鱼,“很想尝到鲜鱼的味道!”

社区书记朱忠义介绍,10日,经街道协调,社区在东西湖东山街水产大队订购了第一批100份优惠鲜鱼,上午才从鱼塘打捞起来,下午就运到社区。每份3条鱼:1条草鱼,搭配2条鲫鱼或鳊鱼,单价每斤7.5元。为避免人员聚集,采取分区分片、凭号登记购买,分批次发放,当天分发完毕。

新鲜活鱼大受欢迎。继10日“试单”后,11日继续下单,订购第二批800份优惠鲜鱼。

当天,满载鲜鱼的货车开到社区,武汉城投停车场公司下沉队员们引领货车,从大门开始,沿小区路口依次停靠,通知片区已订购居民凭号领取。每次放行10户,每人间隔2米,有序排队。队员们分工协作,有的负责登记,有的分装发鱼,有的协助付款,经过5个多小时紧张忙碌,800多份鲜鱼全部发放完毕。

解决了吃鱼的问题,又解决吃肉的问题。12日、13日,他们协助社区订购、分发700份2800斤冷冻猪肉排骨,也受到欢迎。

武汉城投停车场公司下沉队员增援该社区以来,每天从早上8点半忙到晚上8点半,连续工作12个小时,一天下来,每个人步数都2万步以上。他们的每一步,都守护着社区居民的平安和健康。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