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拉着家常把老人劝回家——东亭社区有支暖心党员突击队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5日07:48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许旷 通讯员 杨德义

3月8日下午4点,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街东亭社区,省委军民融合办下沉社区党员突击队员们冒着大雨,开私家车从超市运回500份冷冻猪肉和一批代购生活物资。

“辛苦你们了,下这么大的雨,还帮我们买回这些肉和菜。”70多岁的闵婆婆拿着买到的冻排骨,高兴不已。

闵婆婆告诉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家里就她和老伴两个人,小区封闭管理后,两个人不会网购,买菜买药都多亏了下沉的党员和社区工作人员。

自下沉东亭社区后,省委军民融合办组建了由33名党员干部组成的工作队,成立临时党支部,并抽调安文军、丁锦方、谭文杰、周厚顺等4名党员成立下沉党员突击队。

东亭社区是典型的老旧社区,共4644户、1.5万余人。社区人员复杂,60岁以上的老人占不小比例。

“老人们平时喜欢出门散步、聚集聊天,封闭管理后,生活习惯的突然改变,让有些老人不大适应。”突击队员安文军说,下沉小区后,当务之急就是帮助社区进行封控管理。

工作队配合社区给辖区内十多栋开放式楼栋打围,为每个单元配上消毒脚垫,编入网格化管理,轮流值守楼栋卡点,对进出人员,坚持测体温、做登记,严格管控。

为了快速提升居民防范意识,工作队通过小喇叭广播、送发小传单等方式宣传讲解各类防控知识与疫情信息,督促居民减少外出。

2月28日上午,丁锦方和谭文杰到卡点值守,碰到一位老人想出小区,沟通得知,老人家里没现金了,拿着存折想去附近银行取钱。

“现在疫情严重,银行没开门,您拿着存折,取不了钱。”丁锦方耐心跟老人解释,劝老人不要出小区。

丁锦方跟老人拉家常,告诉老人,有任何困难就跟下沉社区的党员或者网格员说。“现在超市都只对社区团购了,您需要买什么跟我说,或者让家里孩子给您网购送到小区。”

丁锦方晓之以情动之以理,老人终于表示,服从社区管理规定,再也不随意外出了。

丁锦方说,疫情期间,必须守好门、看好人,遇到不听劝阻的老人,要用更多的耐心、想更多的办法做好他们的工作。

社区很多老年人不会网上团购,工作队协助社区开展送信息、送物资、送服务活动,配合网格员主动“接单”,化身跑腿小哥,为生活困难群众、孤寡老人等代办送货、买药等。

“社区已经连续20多天没有新增病例,我们值守的第9网格保持零感染,工作队员们都很有成就感。”省委军民融合办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下沉东亭社区临时党支部书记邓明忠说,“我们要巩固来之不易的战果,继续跟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做好值班值守、精准帮扶等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