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内容原创

下陆幸福新区:推行单双号错峰限时出入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6日09:44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通讯员王俊杰)3月14日,黄石市下陆区幸福新区对辖区符合条件的居民小区推行“一户一证,出入证实行单双号管理”。

出入证编号为单号的,单日可出入;出入证编号为双号的,双日可出入,每户每2天可派1人凭证进出采买物资,以此有效地落实黄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40号通告,实现“错峰、限时”的要求,防止出现人聚集拥堵现象。

下午3:50时,在下陆区胜利社区,网格员黄秋红正将400多张“胜利社区居民出入证”发放给10名小区志愿者,由小区志愿者将出入证送到纺机家属区的每个居民的家中。

纺机小区志愿者、王少品和王婧父女俩,分别负责24栋、25栋共37户居民出入证的发放工作。“大家都回去吧,在家里等着,马上要发放居民出入通行证了。”他们一边走一边提醒在小区里活动的居民。

大塘社区书记吴兰兰介绍,大塘社区分楼栋给居民出入证编号,当天,该社区各小区已经将居民出入证发放到每家每户居民的手中。

新星新区书记江凤梅介绍,一大早,该社区志愿者们就把通告在各小区卡口张贴了出来。有的居民阅读后,表示疑惑或不理解的地方,社区网络员、“双报到”党员和小区志愿者会进行耐心解释。下午4:00前,该社区将居民出入证送到了每家每户,社区要求符合通行条件的居民,从第二天起,上午9:00时之后持证出入。

“在家待了50多天,明天终于可以出门,到超市里面购物了。”居民在紫金花园网格群中表示,拿到出入证后,心情豁然开朗,有一种从鸟笼挣脱后,飞出来的轻松愉悦。

【责任编辑:沈素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