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二桥社区下沉党员与志愿者奋战“疫”线 携手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5日22:5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李燕 通讯员王玲)记者日前获悉,武汉天然气公司志愿者和洪山区燃管办的下沉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到对口的武昌区二桥社区开展工作,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

下沉党员:筑护民安全的“铜墙铁壁”


燃气公司现场抢修。     通讯员供图

3月10日,武汉天然气公司和洪山区燃管办的下沉党员干部吴振明、王飞、祝万鹏、林亮等同志在配送爱心菜的途中,闻到徐东小区40栋一调压箱附近有浓重的天然气味道,便立即向天然气公司调度室及管线所杨园站报告。同时自制肥皂水检漏,以最快的速度发现天然气泄漏隐患点,通过燃气公司专业的测漏流程,确定该地点的Dn20放散阀漏气较为严重,需停气抢修。

面对紧急情况,下沉党员干部主动配合抢修人员,担负抢修现场的监护任务,及时通知停气消息,指导居民关窗关阀,清散闲杂人员,宣传安全用气常识。

在这几位下沉党员的引导下,没有引起群众大规模的投诉和慌乱,以专业知识杜绝了可能发生的风险隐患,为辖区及时恢复了通气。

买药小队:为居民购买200多盒药


买药小队分拣药品。     通讯员供图

自武汉各小区实行封闭管理以来,居民日常生活的最后一公里一直由社区负责,其中满足居民药品需求是一项重要工作,武汉市城投集团志愿者成立“买药小队,2月20日,为近30户居民购买200多盒药。

为了更好的完成这项工作,帮助居民精准购药,志愿者刘晨和同事专门准备小本子,把每户家每户的药品需求记录下来,通过多方渠道购买,部分药品甚至要跑几家药店才能买到。200多盒药品买齐后,志愿者余优和王飞再根据药品需求明细复核,确保无误后进行分拣,给每袋药品编号,以便居民领取。

社区“抢着要”的志愿者:敢于吃苦、执行力强


吴振明搬运居民团购的蔬菜。    通讯员供图

吴振明是武汉市燃气热力集团所属天然气公司的一名老党员,是最早一批到社区支援的志愿者,整理居民健康表格、接打社区群众电话、搬运物资、送菜送粮是他的日常工作。

二桥社区书记王玲说:“吴振明在我们社区工作了20多天,敢于吃苦、执行力强,腿脚也利索,这么卖力的志愿者,我们都抢着要。”

据介绍,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桥社区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凝心聚力为居民服务。3日和4日,在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努力下,约1000份爱心菜和团购菜送到了居民手中,让广大居民放心、安心。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