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企业伸援手 银行添薪火 京山3000吨积压鸡蛋有销路了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6日09:0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胡琼瑶、通讯员黄小明)“积压的200多箱鸡蛋,总算找到出路了!”3月14日,京山市石龙镇兰音村7组的养鸡大户罗祥富终于松了一口气。

罗祥富家中散养了5000只土鸡,每天生产3000枚鸡蛋。以往,贩子直接上门收购,根本不愁销。可今年受疫情影响,鸡蛋一时运不出去,成了积压货。

一筹莫展之际,罗祥富试着向京山本地企业湖北神地公司求助。该公司是一家以规模化蛋鸡养殖为载体,从事鸡蛋综合开发、生产、经营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也是此次湖北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

接到罗祥富的电话后,神地公司副总经理邹敏于2月29日前来收储,仔细检查鸡蛋的品质后,决定以每箱180元的价格收购,比市场价每箱高出30元。

与罗祥富一样,曹武镇七面山村民郭劲松和附近的民主村、墩子河村、曹武村的近20户养殖户也遇到了同样的难题,共有6000多箱鲜蛋卖不出去。最终,湖北神地公司一一上门收购,为养殖户兑现现金78万元。

京山是全省蛋鸡养殖集聚区,现有存栏蛋鸡规模1000万只,每天产鲜蛋约550吨,每天饲料消耗约1600吨。养殖户鲜蛋大量积压,饲料供应缺口较大。

神地公司等京山多家蛋鸡企业发挥鲜蛋保鲜储存、加工转化、物流配送等优势,一方面组织养殖场、合作社、农户积极开展生产自救,采用“强制换羽”的应激方式,使蛋鸡停止产蛋,延长鸡的经济利用周期;另一方面收储滞销鸡蛋,做好“菜篮子”供应保障。目前,京山蛋鸡企业共同收储养殖户积压鲜蛋3000多吨,供应饲料2600吨,极大地缓解了当地卖蛋难、买饲料难的问题。

企业尽显担当,银行也不遗余力相助。为缓解企业收储积压蛋品出现的资金紧张难题,建设银行京山市支行、湖北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简化企业贷款手续,出具信用担保函,实现快捷网上办公,特事特办,一路绿灯,不到半个月时间就将500万贷款拨付到位,用于企业收购养殖户手中的积压鸡蛋。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