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蔡甸:西甜瓜5月可上市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7日09:1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吴纯新)“今年种植面积还是按往年计划、不减产,保护地栽培60亩左右,陆地栽培38亩左右,今天可以全部栽完。”3月16日,蔡甸区洪北育苗中心外,西甜瓜种植大户袁新华正组织农户分散劳作,移栽西甜瓜苗、搭小弓棚、抢栽尾苗。

蔡甸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西甜瓜已完成移栽面积3.9万亩,占种植总面积的80%,预计5月可以上市,供市民尝鲜。

蔡甸种植西甜瓜已有十余年,亩产达2000公斤,是武汉市特色农产品。今年,蔡甸开展新品种示范,引进西甜瓜、哈密瓜的两个新品种。武汉市农科院技术专家李爱成介绍,西甜瓜新品种好坐果,产量高、品质好,市场预期很好。此外,哈密瓜新品种,去年秋季试种效果不错,今年扩种至50亩。

目前,蔡甸已完成农作物早春播栽面积10.838万亩,其中蔬菜4.358万亩。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