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潜江“点对点”赴河南接回112名务工人员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7日21:48 来源: 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楚天都市报3月17日讯(记者蔡青 通讯员王本伦)今日,湖北潜江市组织3辆大巴车,从河南伏羲山下接回112名新密市务工人员返潜复工。这是潜江首次“点对点”跨省接回的务工人员。这批接回来的人员均为张金镇福达纸业有限公司员工。

潜江是疫情低风险区。3月15日,该市组织专车,在全国率先“点对点”护送72名出省务工人员赴浙江绍兴返岗(楚天都市报曾报道),新华每日电讯、央视《朝闻天下》等媒体点赞,社会各界好评如潮,称赞潜江是一座有爱心有温度有情怀的城市。

今日下午5时许,经过9个小时的长途跋涉,行程千余里,从新密接回务工人员回来的3辆大巴车和河南护送的小车抵达潜江市后湖高速路口。车刚刚停稳,潜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崔传金热情洋溢迎上去,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新密务工人员返潜复工表示诚挚的问候,要求张金镇和企业全力做好务工人员的各项保障工作。

潜江是一座有浓郁烟火味的城市。

15日,市委书记吴祖云在微信朋友圈上转发了《浙江绍兴迎来湖北省首次“点对点”护送务工人员返岗》新闻,并写下留言“万家烟火随民便,平平安安就是福!接着要迎接回潜江的啦……”

果然,一下车,新密返潜务工人员就感受到了家的温暖。路口“热烈欢迎河南省务工人员回家”等显目的横幅,让务工人员激动不已。福达纸业生产主管赵强动情地说:“在家休息了两个月,因为疫情迟迟不能返岗,心里着急。没有想到,潜江派专车免费把我们接了回来,心里很是感动。”

现场,“欢迎你们回家!”的声音亲切而又热烈。简短的欢迎仪式后,张金镇和市直部门将这批返岗的务工人员送到了他们的家——潜江西南重镇张金镇福达纸业有限公司。

福达公司生产总监陈会超介绍,这批河南返潜务工人员都是公司生产骨干,如果返工不及时,会流失一半以上的工人,给企业经济效益造成严重影响。

为做好首次接送,潜江市做足了功课。张金镇对返潜员工的防护、食宿和复工作了细心周到的安排,市人社局20名工作人员,负责全程服务对接保障工作和返潜务工人员的培训等跟踪服务,交通运输局负责车辆调度和行车安全等保障工作;市卫健委2名医护人员,负责返潜人员的健康检查工作,公安局安排1辆警车全程护送。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