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十堰张湾九成规上企业复工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8日08:3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戴文辉、通讯员刘涛、徐春晓)3月15日14时30分,十堰市张湾区从郧阳区接回25名员工,送到湖北犇超有色金属锻造股份有限公司门口。公司经理温基格长出一口气:“关键岗位员工到岗,解决了企业生产的大问题。”

近期,张湾区按照“安全有序、精准可控、便捷高效、主动服务”原则,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精准施策,做好服务,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达176家,复工率超90%。

十堰合威锻压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为东风公司防疫车辆提供配套零部件,也是张湾区第一家恢复生产的企业。该厂严格实施体温测量、登记制度,为职工发放防护口罩,同时在厂区全范围内进行防疫消杀。49名员工采取封闭式管理——吃,错峰分餐制,减少人员聚集;住,睡在厂房改造的“胶囊宾馆”里,间隔2米以上设置一张床铺。

张湾区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局长余传英介绍,全区实行“3+1”排查法,即“企业排查、街道社区核查、公安比对加上体检”,确保上岗员工源头干净;通过“封闭式+点对点”和“定制公交点对点”模式,确保员工少流动、不聚集;实行“现场指导 +日常巡查”,通过提醒、约谈、亮黄牌、停业整顿等系列手段,确保跟踪监管全覆盖。同时,该区出台一系列支持政策,集中发布企业用工信息,通过社区微信群等征集务工需求;积极与相关部门对接,为企业争取专项资金支持;积极开展银企对接,发挥资金雪中送炭作用。

湖北美瑞特空调系统有限公司是张湾区复工复产试点企业,产品涵盖1000多个品种,为国内多家重点整车厂家供货。3月15日,公司车间内生产有序,车间外货车排队等候产品下线。“已接到30个订单,完成产值1500万。”副总裁徐世军介绍,目前该公司已恢复70%的产能,预计第一季度实现产值5000万元。

【责任编辑:钟阳】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